close
北極熊努特

北極熊努特 死因與腦部變化有關
德國柏林動物園的明星北極熊「努特」(Knut,德文K發音極輕) 19日驟逝,由於死因不明,遺體在德國時間21日上午進行解剖,22日官方消息指出,努特的腦部被查出有重大變化,可能是造成突然死亡的原因。

一般野生北極熊壽命約15~20年,而由動物園人工飼育的可活至30~35年,但受到全球喜愛的「努特」年僅4歲,卻在日前突然暴斃死亡。據目擊者指出,當時努特坐在岩石上,左腳開始顫抖,接著繞圈圈走,後來就跌進水池內過世。由於牠在生前沒有重大疾病,也無任何異狀,園方對此也感到非常震驚。

努特的飼育員海納(Heiner Klös)說,「努特過世的一小時前我才見過牠,牠就像平常一樣在園區裡休息,還看了我一眼,模樣與行為都很正常。」雖然海納始終沒有跟努特太親近,他們最後一次肢體接觸是在努特1歲左右。但他保證,努特沒有心臟病等疾病,也沒有生活壓力問題。

北極熊努特
▲年幼時的努特像隻玩具熊,曾經是全球媒體矚目的焦點。 (圖/美聯社)

北極熊努特
▲努特最後一次在園裡慶生 (2010年12月,4歲)。 (圖/美聯社)

努特的遺體在德國時間21日上午,接受萊尼茲野生動物園研究所(Leibniz Institute for Zoo and Wildlife Research)進行解剖驗屍,目的是找出死亡原因。22日柏林動物園在官方網頁發表初步解剖訊息,指出「努特的腦部有重大變化,可能是造成暴斃的原因。」

檢驗結果也顯示,努特的器官並無受損,但要在細菌學與組織學方面做進一步的調查,還需要幾天時間,屆時將會公佈結果。

北極熊努特
▲▼對於努特突然過世,粉絲表示「不敢置信」、「難以接受」紛紛帶著蠟燭與鮮花獻給牠。(圖/美聯社)
北極熊努特


原文網址: 北極熊「努特」初步解剖 死因與腦部變化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