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的感覺是什麼
研究指出,看著前男女友的照片產生的痛楚感,與被一杯熱咖啡灑到的感覺事實上很相似。(圖/擷取自網路)

心痛的感覺是什麼?美科學家:就像被燙傷一樣
心痛到底有多痛?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研究人員克羅斯(Ethan Kross)近日進行一項研究指出,心理的痛跟生理的痛一樣,當被愛人拋棄時,腦袋當中會有一塊區域特別活躍,而這塊區域便與處理生理方面的痛相關;換句話說,心痛不只有「心」痛,而是生理上的反應。

這項研究被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刊」上,當中找來40位美國男女,他們先前戀情的結束方式都不如自己的期望,並且還為此深深傷心。

研究參與者瀏覽他們前男女朋友或是普通朋友的照片,而研究人員於此時檢測他們大腦的活動,結果發現,看著前男女朋友的照片就像被炙熱的探測器碰觸般痛苦,而看著普通朋友的照片則與被溫度較低的探測器碰觸一般,並無痛苦感。

研究更進一步指出,分手對身體產生的痛感,就跟被炙熱的探測器燙到一般。克羅斯表示,這項研究指出,看著前男女友的照片產生的痛楚感,與被一杯熱咖啡灑到的感覺事實上很相似。

也有另外一項研究指出,想要與前男女友復合的念頭,就像染上毒癮一般,很難戒除與控制;不過研究也指出,隨著時間的推進,大腦內的這類反應會日趨減少,即「時間是最好的解藥」。

原文網址: 心痛的感覺是什麼?美科學家:就像被燙傷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