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肘
熱線講不停 手機肘上身
現在每個人幾乎都有手機,不過提醒您,講手機講不停,小心會罹患「手機肘」,高雄一名男子每天跟女友熱線,手機一講就是一、兩個小時,結果右手的小指和無名指又麻又痛,就醫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手機講太久,手指的尺神經受到壓迫,所以手指才會又酸又痛。

手機響了趕緊按下通話鍵,不過要小心喔,因為高雄有一名男子天天拿著手機跟女友熱線,結果兩個月下來,右手的無名指跟小姆指突然又麻又痛,最後痛到受不了去看醫生,醫生檢查後跟他說是罹患了「手機肘」,也就是說,當我們拿著手機講電話時,無名指跟小姆指會彎曲來扣住手機,這樣的姿勢時間過長的話,手肘外側肘隧道里的尺神經會受到擠壓,因此造成手部後兩根手指酸麻,這時就罹患了肘隧道症候群、也就是俗稱的「手機肘」。

這個時候還會出現整個手掌無法完全撐開的情形,不過也不只有拿手機,拿一般電話通話甚至打電腦時,這手指頭同樣都是彎曲的,醫生再三提醒,這樣的姿勢千萬不要維持太久,每10分鐘就得運動運動手指頭,才不會讓痠痛來找麻煩。

引自 : 熱線講不停 手機肘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