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肥
每天工作逾12小時 小心"過勞肥"
工作時間太長,不只要小心過勞死,還要小心過勞肥,肥胖研究學會調查發現,平均四成的上班族體脂肪超標,尤其是每天工時超過十二小時的人,更是每兩人就有一人體脂肪過高,可能會引發慢性病。

這個邊打字邊吃海苔,這個也是邊作業邊吃餅乾,整間辦公室這邊吃、那邊也吃,忙著辦公也忙著吃,這群人是被老闆餓壞了嗎?吃東西的確可以紓解壓力,但如果你工時超過十二小時的要注意了,不只有可能會過勞,最先找上你的就是過勞肥。

調查報告顯示,台灣五成的上班族體重都超過標準,小心過勞肥帶來的疾病,過勞肥可能嚴重到會產生癌症,更尤其女生外表窈窕,但體脂肪一量全部過超標準的大有人在,危機族群像是工時長的司機、保全,還有高科技產業工作者,提醒你要活就要動,工時再長也要站起來走一走、運動運動。

引自 : 每天工作逾12小時 小心"過勞肥"‎



加班過度易「過勞肥」 50%上班族體脂肪過高
長期加班者要小心了,根據台灣一份醫學統計指出,4成以上上班族體脂肪超標,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的人,超過50%的人有所謂「過勞肥」的問題。

肥胖研究學會針對300位20歲以上上班族做問卷調查,發現在30歲以下者,竟有半數以上體脂肪超標,顯示肥胖症狀已逐漸年輕化。學會理事長謝明哲指出,上班族超時加班,工作超過12小時者,因長期坐著,造成新陳代謝降低,加上為了紓解壓力大吃大喝,容易導致「過勞肥」。

令人訝異的是,年輕女性在減肥食都習慣吃得很少,但大部分吃的內容卻不對,甚至整天不吃只吃少量甜點與高熱量食物來維持體力,雖然外型上有瘦,但實際上卻是體脂肪比例逐漸增加,成為所謂的「隱型肥」。謝明哲建議上班族,少加班,多起來走動,才是維持體重的不二法門。

原文網址: 加班過度易「過勞肥」 50%上班族體脂肪過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