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 新興堂 煙火爆炸

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3段一間金紙店「新興堂」22日晚間傳出大火,由於店內囤積大量爆竹及煙火,造成驚人的爆炸威力,方圓約百公尺民宅玻璃均遭爆炸震碎,三重、蘆洲、板橋的部分居民也聽到轟然巨響。而在第一現場的店主母子也因這場爆炸慘死,長子更是被炸斷手腳,遭壓在轎車下。

在爆炸發生的第一時間,經過金紙店的轎車被震飛,隔街、距爆炸地點100公尺遠的檳榔攤也遭波及,當時在包檳榔的檳榔西施被震飛出店外,受傷送醫;而老闆娘因為在一樓顧店,當場肚皮炸裂慘死,而返家拿手機正要離去的店主長子也被炸斷手腳,遺體甚至被爆炸威力震到自家車底下,死狀悽慘。店主邱自炯 (61歲)與二兒子一家因分別在2、3樓,因此幸運逃過一劫。

停放在金紙店附近的25輛轎車與卡車無一倖免,其中8輛車被燒到只甚骨架,還有的車體扭曲,車輛玻璃全數碎裂。而鄰近火場的台64線快速道路,部分欄杆設施與路燈、標誌也嚴重損毀、搖搖欲墜。臨近的蘆洲警分局成州派出所所長透露,火場方圓約百公尺民宅玻璃均遭爆炸震碎,事發現場比戰爭過後還慘烈。

新北市事長朱立倫、消防局長黃德清緊急到場坐鎮,黃德清證實,這起爆炸事件造成4人死亡,其中1人疑似開車行經時,被爆炸波及火燒車,死在車上;另3人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不治,另有22人受傷,就近送署立台北醫院、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台大醫院、淡水馬偕及台北新光醫院急救中。

據了解,該間金紙店最近突然進貨大量爆竹及煙火,一開始遭懷疑是為花博閉幕式所用,但遭北市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邱蓬新強烈否認。消防局則研判,店家應該是為因應即將到來的媽祖誕辰活動,才會在2月8日的安檢過後,囤積大量爆竹、煙火以供銷售。

「新興堂」是合法製作煙火的廠商,今年1月27日、2月8日做過安檢,都符合消防局的規定。

遠處看金紙店爆炸瞬間


金紙店爆炸瞬間,附近民宅窗戶紛紛被震落


原文網址: 暗夜惡火!金紙店囤積煙火爆炸 店主母子死狀悽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