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買氏 棄業日記
OL辭職不幹 到花蓮種菜寫成「棄業日記」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只是為了上班賺錢的嗎?」金欣儀今年才30歲,卻已有被野牛追、在墳墓休息等等經歷,這項特殊的體驗,讓她除了在臉書(Facebook)上成立「直接跟農夫買」粉絲團、為農夫發聲,還變身為作家「買買氏」出了本《棄業日記》。

據悉,金欣儀本來在廣告公司上班,替進口車、化妝品寫文案,加班到晚上12點是家常便飯。她發現,16歲就開始半工半讀,還得一直工作到65歲才能退休,算一算,整個人生幾乎有70%都在工作,她忍不住問自己,難道這一生就是為了工作賺錢?

金欣儀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表示,就在她拿到了夢寐以求的廣告大獎後,就毅然決然地向老闆提出辭職;「棄業」之初,許多親友並不能理解,甚至投以「看妳能撐多久」的表情,不過她認為,她不去想假設性問題,而且棄業是為自己,不是做給別人看。

棄業一年來,她到花蓮鄉下體驗農夫生活,曾在凌晨4點採黃豆、半夜1點抓鰻魚,還被野牛追、在深山裡發抖過夜,可是她所推出的《棄業日記》上仍寫著「這輩子一定要出走一次啊!」她說,每個人條件不同,並非一定要有棄業行動,但卻可以將其當作生活態度。

原文網址: OL辭職不幹 到花蓮種菜寫成「棄業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