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翻頁電子書
可翻頁電子書 帕蘭加
在電子書、平板電腦流行的時代,各家廠商竭盡所能的讓觸控螢幕操作更人性化、商品機身更輕薄;但日本卻有大學研究團隊逆向思考,設計出又厚又重的「可翻頁電子書」,透過書邊的書頁卷軸,使用者可以完全重溫「翻讀實體書」的觸感。

日本大阪大學研究團隊發明這個名為「帕蘭加」(パランガ)的可翻頁電子書,透過感應器,它可以檢測書頁卷軸的旋轉程度,並以此做為依據,更換螢幕上的顯示內容。設計者表示,現在的電子書、平板電腦都得用手指向下拖曳螢幕,完成翻頁的動作,但這實在不符合一般人的閱讀習慣;而「帕蘭加」不但提供完全擬真觸覺,翻頁的速度還比一般電子書更快!

可翻頁的電子書「帕蘭加」看起來相當笨重。(影片擷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不過這項發明並未獲得網友青睞,不少人認為「帕蘭加」是多此一舉,而且書本身也太過笨重;還有網友批評說:「花錢設計這麼荒謬的東西!如果想要翻頁的感覺,直接去買實體書就好了。」

原文網址: 日本最多此一舉的發明!可翻頁電子書「帕蘭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