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最聰明的人果然都在台灣,最近網路流傳一篇《某公司五一勞動節調整休假超強策略》文章。某公司發布公告,指出要將5月1日勞動節假日平均分配至全年工作日的每一天,讓員工每天都有「2分鐘」的勞動節假期。

有網友認為,只能說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諷刺地說,「台灣企業壓榨勞工的技術真是世界頂尖!」有網友猜這間超強公司是某化妝品公司,不過該公司的客服人員晚間已經下班,目前尚未取得該公司的回應。

這也讓人想起去年行政院長吳敦義曾大讚企業創造出「無薪假」,令他「拍案叫絕」,還說創造這名詞的人應該「得諾貝爾獎」。雖然吳揆後來澄清,「『有人說,這個創意很好,可以得諾貝爾獎』,我只是拿來鼓勵受表揚的創造就業獎的企業。」

某公司五一勞動節調整休假超強策略。(圖/翻攝網路)


不過「資方諾貝爾獎」還是讓人印象深刻,網友也諷刺地說,調整休假竟然可以玩到這種程度,真的可以得諾貝爾獎了,如果狠一點還可以玩「全年無休!提早下班責任制!」

《勞基法》規定「紀念日、勞動節日及其他由中央主管機關規定應放假之日,均應休假。」至於如此恐怖的休假方法是否可行,網友也希望勞委會能夠想個辦法遏止類似作法,可別讓勞委會變成「資委會」。

原文網址: 勞動節放假2分鐘!網友諷可拿諾貝爾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