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奶茶會 雄中
高雄教產工會理事長劉亞平與雄中學生之間的紛爭,早在上月月中即開始。由於雄中本學期取消了自主學習時間,一度影響「奶茶會」進行,學生懷疑可能是劉亞平向高市教育局檢舉,憤而揚言發動人肉搜索,誓言找到劉的女兒。而學生為「奶茶會」不惜出言恐嚇,顯見該活動在學生心中的重要性。

其實,雄中與雄女之間的「奶茶會」起源於27年前開辦的聯合大露營。該露營是由雄中的前校長朱迺武和雄女前校長師蔚霞研商開辦,1998年開始,有雄中學生為了表達對露營夥伴的問候,便在段考中午之後送飲料到雄女,而女學生也在考試後回送。

因為當時的飲料是奶茶,「奶茶會」遂因此誕生,往後還演變成贈送各式飲料、附有甜點。按慣例,「奶茶會」都是在段考之後的下午舉辦,而兩校的多數學生也都很期待這樣的活動。今年,教育部規定取消自主學習時間,要求學生要待到下午放學,進而影響到奶茶會活動。

▼從一位從雄中畢業的網友過去曾寫的網誌,即可看出學生們對奶茶會的渴望,甚至會因為活動匆匆把考卷寫完。(圖/翻拍自網路)
奶茶會 雄中

儘管校方最後租用16輛遊覽車,利用中午時間載著超過800名雄中學生,到雄女送飲料,但仍無法平復學生們的怒意。有學生將矛頭指向劉亞平,認為是劉亞平檢舉,才會害他們沒了自主學習時間;對此,劉亞平也大方承認,表示確實是他向教育局反映。

此外,劉亞平除了不滿教育局洩漏檢舉人資料,也撰文抨擊,21世紀的今天,雄中和雄女竟傳輸學生「門第之見」,為何雄女大門要為雄中開、雄女舞會只准雄中參加?「私下聯誼卻高調進行,有些人收很多喝不完,有些人連一杯沒收到,難免學生中有人會炫耀和比較,這就是所謂的『人際關係』和『男女交往』嗎?」

原文網址: 急著參加「奶茶會」 雄中學生趕交考卷亂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