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性、擤鼻子這三個東西有什麼共通性?最新一期的醫學期刊「中風」(the journal Stroke)指出,這三個東西都會使血壓升高,並提高中風的機率。

BBC報導,來自荷蘭烏得勒支(Utrecht)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連續3年追蹤250名中風病患,調查他們發病的主因。最後他們整理出8項最有可能引發中風的原因,發現咖啡的影響最為嚴重,前8名依序如下:

咖啡10.6%

劇烈運動7.9%

擤鼻子5.4%

性4.3%

大便太用力3.6%

喝可樂3.5%

受驚嚇2.7%

生氣1.3%

雖然比起沒喝咖啡的人,喝咖啡的人患病的機率只多出1.7倍,但在所有的肇因當中,因咖啡而中風的機率較高,超過10%。

研究人員莫尼克(Monique Vlak)指出,每50個人就有一個人有腦動脈瘤,不過只有一些有破裂危機。而這八大肇因有可能使血壓突然在很短的時間內增加,導致動脈瘤破裂,引發中風。莫尼克指出,減少咖啡因攝取,或是便秘患者使用瀉藥將有助減少風險。

原文網址: 荷研究:咖啡、性、擤鼻子 都有可能提高中風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