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一生吃掉1.8公斤口紅
女性一生吃掉1.8公斤口紅
化妝是許多女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加拿大環保小組也特別為化妝品做了一項測試。49種化妝品被測試後發現,幾乎全部的化妝品都含有重金屬,但卻沒有任何一項有被清楚標示;加拿大環保部門發言人還說,女性一生中平均吃掉4磅(約1.8公斤)口紅。

《中新社》報導,加拿大婦女每天使用的化妝品都含有重金屬,尤其「砷」和「鉛」都超過該國衛生部的建議限制。發言人史密斯請求,該單位應該立即做出對化妝品重金屬含量的規定,並督促廠商在產品上註明,「民眾有權知道自己臉上到底塗了什麼!」

報導稱,在被送去檢測的化妝品,如眼影、口紅、睫毛膏、粉底、眼線筆中,查出含有砷、鎘、鉛、汞、鈹、鎳、硒、鉈等8種重金屬,這些金屬與心臟病、神經損傷等疾病有密切關係。

加拿大衛生部承認,化妝品含有重金屬雜質幾乎是無法避免,因為這些元素無所不在;不過,該單位也表示,在化妝品中重金屬含量的限制,在技術上是可以做到的。另外,史密斯也說,女性一生中平均吃掉1.8公斤的口紅。

原文網址: 小心重金屬! 加國女性一生吃掉1.8公斤口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