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糖漿也有塑化劑
感冒糖漿也有塑化劑?
黑心起雲劑風波如雪球般越滾越大,不僅知名的飲料品牌遭殃,現在就連鈣片、羊乳片、乳酸菌咀嚼錠都中鏢;台糖也自行檢驗薑黃蜆錠產品,發現疑似含有塑化劑,但最終的確認報告仍待27日才會有結果。至於坊間盛傳的「感冒糖漿也有塑化劑」訊息,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已斥為無稽。

截至25日下午為止,各地衛生局累計回收、下架的問題貨品已達21公噸,可怕的是,這些毒貨與原料還禍延他國,比三聚氰胺事件範圍更廣。像是有問題的運動飲料曾銷往香港、成偉食品(盛香珍)銷往菲律賓和越南,另外,傳佳食品3種運往美國的產品,也都含有塑化劑。

新北市昱伸香料公司調製含有塑化劑(DEHP)的起雲劑,下游至少有40家業者受害,除了運動飲料,台灣比菲多、金車等飲品業者都受害;長庚生技也證實,「孅美健康飲草莓口味」產品被塑化劑汙染,已緊急下架。除了飲品,生技公司所製造的連吞服鈣片、乳酸菌咀嚼錠、優格羊乳片等產品,都通通被牽累。

至於外界所謠傳的「市售感冒糖漿也有被污染」的資訊,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已否認,表示這只是揣測,目前沒有任何證據指向感冒糖漿會使用相關問題產品,民眾尚無需恐慌;葉彥伯也說,現已追查上百件檢體送檢,未來會陸續公佈檢測結果。

原文網址: 感冒糖漿也中鏢? 黑名單漸增崩壞台灣聲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