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雲劑
黑心起雲劑猶如超級龍捲風
黑心起雲劑污染食品案,延燒海內外,彰化檢方和衛生局,擴大追查販售流向,初步排除有被做成感冒糖漿,由於金饌生技是協成化工下游最大加工商,濃縮的果汁、果粉,又轉賣給手調飲料店,數量之多,追查耗費時間。

黑心起雲劑猶如超級龍捲風,席捲台灣食品市場,據了解,除了運動飲料、連鎖茶飲店淪陷,幾家生技公廠商,以及乳酸飲料廠也曾進貨,外界擔心感冒糖漿或健康食品是否遭受波及?協成化工將含有塑化劑的起雲劑,供應給金饌生技,製成果汁、果粉,再供貨給44家小盤商,最後流向各地搖搖茶冷飲店。

衛生局幾天來根據金饌的銷貨紀錄,稽查手調飲料店,很多業者根本不知道,他們的源頭就是金饌,還出示小盤進貨收據,以為自己貨源沒問題。

坊間調和飲料,通常都是以紅茶、綠茶為底,加入濃縮果汁,果粉攪拌、稀釋,口感就跟真的果汁一樣,要追塑化劑飲料,連鎖店不難追,棘手的是,手搖茶滿街都是,誰有用?誰沒用?實在不好查。

引自 : 果汁果粉銷售廣 冷飲店難追查



乳酸活菌粉被驗出塑化劑 金車公司道歉並回收
塑化劑風暴持續延燒,衛生署25日表示,金車公司Nature House乳酸活菌粉—蘋果醋口味的原料含違法起雲劑,這是金車公司自行送檢後所發現,目前正在回收產品並接受退貨。

金車公司25日發布聲明稿指出,24日已自行將有疑慮的乳酸菌粉末原料與產品送檢驗,以確認產品之安全。因對產品有疑慮,已先行將特定通路販售的Nature House乳酸活菌粉-蘋果醋口味於24日完成回收。

金車表示,2011年5月25日檢測結果確認Nature House乳酸活菌粉-蘋果醋口味,因其中乳酸菌粉末及膠原蛋白水果醋粉末-蘋果口味的供應商於製造過程中添加金饌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含有塑化劑的果汁粉於原料中,因此誤用到此次有問題的原料於Nature House乳酸活菌粉-蘋果醋口味中,已進行全面回收。

消費者只要購買金車公司Nature House乳酸活菌粉-蘋果醋口味,都可以無條件退貨。

市售飲品添加致癌塑化劑的風波逐漸擴大,如今不只長庚生技、盛香珍等知名業者被點名,就連現泡飲料店鮮茶道也遭波及,讓民眾憂心「不知還有哪種飲料能喝?」此外,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也已主動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希望將傷害降到最低。

原文網址: 乳酸活菌粉被驗出塑化劑 金車公司道歉並回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