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金字塔 17座
失落金字塔 17座
失落金字塔 17座
失落金字塔 17座
失落金字塔 17座
失落金字塔 17座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26日消息,據英國媒體報導,科學家利用新型衛星對埃及進行觀測,已經發現17座遺失的金字塔和一些其他建築物。在這些顯示地下建築物的紅外衛星圖上還能看到1000多座墳墓和3000個古代住宅區。初期挖掘工作已經證實他們的一些發現,其中包括兩座曾被懷疑是否存在的金字塔。

沙拉·帕爾卡克博士說:「挖出一座金字塔是每個考古學家的夢想。」她是在阿拉巴馬州伯明翰一個由美國宇航局資助的實驗室從事太空考古學工作的先驅,她表示,她和同事對他們獲得如此之多的發現感到特別吃驚。「1年多來,我們一直在滿懷激情地做這件事。我們看著數據越積越多,但是當我們回過頭來,仔細觀察我們發現的每一樣東西時,才出現令人吃驚的一刻,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們竟然能在埃及鎖定那麼多古遺址。」

該科研組分析的這些圖片是由在距離地面700公里的軌道里運行的衛星拍攝的,這些衛星配備了功能非常強大的相機,能精確查找地面上直徑不超過1 米的微小物體。紅外圖常被用來突出地下的不同物質。遠古埃及人用泥磚建造住宅和其他建築物,泥磚的密度比周圍土壤的密度更大,因此從紅外圖上能看到房屋、神殿和墳墓的輪廓。帕爾卡克說:「這些圖顯示,我們太低估遠古人類住宅區的大小和規模了。」她認為,現在還有更多古蹟有待人們去發現。

她說:「這些遺址(非常靠近)地面。除此以外,還有數千個被尼羅河的淤泥深埋地下的古代遺蹟。因此這項工作才剛剛開始。」 BBC的攝製組隨帕爾卡克一起開始「緊張」之旅,動身前往埃及,看一看挖掘工作是否能證實她利用衛星觀測地下結構的技術非常有效。在該廣播公司的紀錄片《埃及消失的城市(Egypt's Lost Cities)》裡,他們去往埃及北部村莊塞加拉,那裡的官員最初對帕爾卡克的發現並不感興趣。但是當她告訴他們,她可能看見了兩座金字塔後,他們同意試著挖一下,現在他們認為這是埃及最重要的考古遺址之一。

然而帕爾卡克說:「最激動人心的時刻是參觀塔尼斯(Tanis)的挖掘現場。工作人員根據衛星圖挖出一座有3000年歷史的住宅,它的結構輪廓幾乎跟衛星圖顯示的一模一樣。這充分證實了該技術的可靠性。」除了用來尋找古代遺蹟以外,埃及當局還打算以後利用這項技術保護該國的文物。在最近的騷亂期間,盜墓賊趁機進入一些最著名的考古遺址進行偷盜。

帕爾卡克說:「我們能根據圖片得知古墓被盜的準確時間,並提醒國際警衛隊及時加強防備,密切關注丟失的文物。」她還希望這項技術會激起年輕人對科學的興趣,為世界各地的考古學家提供幫助。她說:「這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精簡我們的工作,把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面對一個巨大的考古遺址,往往你不知道從何下手。這是一個重要工具,能幫助我們確定從哪裡開始挖掘。除此以外,它還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瞭解古遺址,我們的想法需要更大膽,因為衛星圖允許我們這麼做。」

引自 : 紅外衛星圖找到埃及17座失落金字塔(圖)



失落金字塔 17座 在地底被找到了
到了21世紀還是有許多失落的世界等著世人發現,不過現代版的印第安納瓊斯用的器材可要高級許多:美國考古學家運用衛星紅外線影像,發現17座先前未曾發現的金字塔,除此以外還有1千多個墳墓以及3千多處聚落,相當驚人。

BBC於24日的報導指出,來自美國阿拉巴馬大學的帕克(Sarah Parcak)表示,他與研究團隊利用在高空700公里的衛星攝取影像,搜尋古遺址。這高空衛星相當強大,能以紅外線辨識地表以下的不同物質。

身為太空考古先驅的帕克表示,能夠開挖金字塔是每個考古學家的夢想,而初步的開挖也已證實他們在紅外線影像中所辨認出的金字塔確實存在;帕克打趣地表示,「印第安納瓊斯已經過時,我們已經超越哈里遜福特啦,不好意思。」

帕克近日前往埃及薩卡拉市(Saqqara)開挖遺址,原先不相信地底藏有珍貴考古遺址的當地政府在結果出來後,也表示這可能是埃及最重要的考古遺跡之一。

帕克表示,這項研究結果顯示,人們目前的考古發現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僅僅觸及埋藏在地層表面的遺跡,還有許多被埋藏在尼羅河淤積內的古蹟尚未被人發現。

原文網址: 17座失落的金字塔在地底被找到了! 高空衛星影像解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