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飲料
塑化劑風暴/台灣製運動飲料 華人超市退貨下架
黑心起雲劑在台灣造成的風暴,慢慢影響到美洲,大華府地區一間華人超市,雖然沒有賣問題飲料,但還是有消費者拿著台灣製造的運動飲料要求退貨,超市老闆在收到台灣廠商檢驗報告前,只得先把貨品下架。經營超市15年的老闆說,台灣食品向來是「吃得安全」的保證,認為台灣廠商以及政府,必須用積極、主動、負責任的處理態度,才能把黑心起雲劑對「台灣製造」的損害降到最低。

馬里蘭州的這間超市,是大華府地區華人採買亞洲食品的主要店家之一,飲料架上有各種瓶裝茶、沙士、西打甚至豆漿,但唯獨看不到運動飲料,老闆說,雖然店裡賣的台灣運動飲料不在問題清單上,但還是有消費者擔心喝到含有塑化劑的運動飲料,主動要求退貨,他們就乾脆先把貨品下架。

華人超市老闆黃搏涵:「我們受到的影響就是,我看假如這些東西,是在所說的範圍之內的話,我們第一個是,主動把東西先撤下來,第二,馬上向廠商印證這件事情,希望他們盡速從台灣製造商或政府,給我們一個比較明確的答覆。」

台灣飲料商損害控管,一家主動提供產品化驗結果,證明不含塑化劑,另一家則是保證產品完全沒有使用起雲劑,等10天後化驗結果出爐,就會檢附報告,種種舉動都是要讓美國進口商、以及消費者放心。黃搏涵:「我們希望台灣產品給人的信任程度,當然是越高越好,這是我們的臉,這是我們的臉。」

老闆說,近幾年層出不窮的大陸黑心食品新聞,讓Made in Taiwan成了食品安全保證,但這次光這麼一件,就足以毀掉消費者對台灣產品的信任。

引自 : 塑化劑風暴/台灣製運動飲料 華人超市退貨下架



塑化劑飲料
運動飲料登報、換配方 民眾仍心驚
致癌塑化劑事件持續蔓延擴大,運動飲料業績也因此滑落3成,今天四大報頭版全都是廠商的澄清廣告,運動飲料業者也醞釀要換包裝和換配方,和塑化劑撇清關係,而只要能提出檢驗報告,證明不含塑化劑,就可以在四大超商重新恢復上架。

證明清白的運動飲料,就可以離開倉庫。超商店長:「昨天接到通知說,可以上架了,我們馬上上架。」

運動飲料櫃總算不在空空蕩蕩,自行送檢,證實沒含有毒塑化劑,舒跑、寶礦力、黑松Fin,全都重新上架,老牌子寶健甚至宣布要換不含起雲劑的新配方,但消費者挑冷飲,就是對運動飲料沒興趣。

就怕毒飲料毀商譽,四大報頭版全部都是「合格」廣告,檢驗證明書秀在報紙上,強調使用的是天然果子醬,絕不含塑化劑,這領先上架廣告,估計少說花掉500 萬,同一份報紙,就出現1、2、3次澄清廣告,連果醬也得自清,因為飲料、果醬,幾乎都有「乳化劑」,就擔心和問題起雲劑扯上邊。消費者:「果汁也都會啊,都不能喝啊,是不是。」記者:「那怎麼辦?來超商買飲料的話?」消費者:「就買水吧。」

運動飲料業績掉3成,牽扯上的品牌,未來還要重新換包裝,讓「致癌飲料」危機能盡快落幕。

引自 : 塑化劑風暴/運動飲料登報、換配方 民眾仍心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