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最佳夜空照
2011 最佳夜空照
現代人雖然享受便利及高科技的生活,但是付出的代價之一就是失去俯拾即是的美景。全球性組織「夜晚世界」(The World at Night)近日特別舉辦了一項「最佳夜空照」的攝影比賽,當中分成兩個種類,一為「美麗星空照」,二為「反光害照」,最後選出了十張照片,張張令人驚艷。

2011 最佳夜空照
「夜晚世界」的創辦人Babak Tafreshi表示,「如果我們認為繁星滿天是個世界遺產,那我們就應該像保護其他景點一樣保護星空」,因為光害「已經使許多當代人再也無法目睹繁星滿天的美景。」

2011 最佳夜空照
共有來自30個不同的國家的參賽者共襄盛舉這次的攝影比賽,在「美麗星空照」種類獲得第一名的是一張攝於冰島最大的冰河湖Jokulsarlon的照片,當中可看到絢麗的綠色極光,與星空相互輝映。

▼攝影師Stephane Vetter的A Starry Night in Iceland(圖/擷取自ouramazingplanet.com)
2011 最佳夜空照

2011 最佳夜空照
而在「反光害照」得到第一名的是一張攝於奧地利特勞恩湖(Lake Traunsee)附近的一個小鎮,當中可看到阿爾卑斯山上空的星空,以及小鎮所發出的光害。

▼攝影師Thomas Kurat的Alps at Night(圖/擷取自ouramazingplanet.com)
2011 最佳夜空照

2011 最佳夜空照
其中一位評審表示,所有的照片都相當令人驚艷,不過這個比賽訴求的不只是漂亮的照片。

無國界天文學家組織(AWB)的負責人賽門(Mike Simmons)表示,「當你在漆黑的天空看見滿天星星照著軌跡移動,你可以看出我們在這個浩瀚宇宙中的位置」,「然後你會發現自己跳脫於日常生活,發現自己是這個廣闊無垠的宇宙中的一分子」。(想看精彩大圖?請點)

▼NASA在2005年所公布的「全球夜景圖」,當中可看出光害的嚴重性(圖/擷取自NASA)
2011 最佳夜空照

原文網址: 2011最佳夜空照揭曉 綠色極光驚豔全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