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心塑化劑
黑心塑化劑又一家!統一也遭拖累
黑心起雲劑風波越滾越大,新北市衛生局發現,土城的賓漢香料公司,也在起雲劑中添加DINP塑化劑,不同於之前發現的DEHP,DINP可能會讓孕婦生下的男嬰生殖器有畸形的危險,檢方已經查扣這325公斤的黑心起雲劑,不只負責人已經遭到收押,衛生單位也追查到三家下游廠商,包括統一,美達食品,泰華油脂,其中統一公司的寶健運動飲料,蘆筍汁都可能用到這批問題原料。這次連大廠牌統一,都被捲入。

記者:「是不是加DINP?」賓漢負責人:「…。」

他們是賓漢香料公司負責人陳哲雄夫婦,已經遭到檢方收押,新北市衛生局發現,他們位於土城的工廠,也在起雲劑中,添加塑化劑,不同於先前發現的DEHP,賓漢添加了另一種塑化劑DINP,會讓公鼠罹癌,而孕婦如果食用過多,可能會造成男嬰生殖器畸形。

檢方已經查扣325公斤黑心起雲劑,而衛生單位也追查到三家下游廠商,包括統一、美達食品、泰華油脂,其中統一公司的寶健運動飲料,蘆筍汁可能用到問題原料,連大廠牌統一都被捲入。

民眾:「如果說(孩子)覺得有什麼異常,或者生長遲緩的話,就會去檢查,可能會考慮到吃的東西,比較注意。」

聯合醫院醫師葉國基:「除非它(塑化劑)是達到這個大量,延續,那我們就會給他抽血。」

醫院特地針對塑化劑,成立特別門診,畢竟遭汙染的食品範圍,可能還會再擴大,就怕造成民眾恐慌。

引自 : 塑化劑風暴/黑心起雲劑又一家! 統一也遭拖累



黑心起雲劑事件「D-Day」 就在5月31日
DEHP塑化劑風暴持續擴大,為徹底控管毒物,衛生署署長邱文達今天(28日)宣示,要將5月31日訂為黑心起雲劑事件的「終止日」;凡屬運動飲料、果汁、茶飲、果漿果醬、膠錠或粉狀5類的產品,如果使用起雲劑,廠商必須在3天內提出安全檢驗證明,否則不得對外販售。

「須在5月31日零時前提出安全證明,確認沒有DEHP、DINP、DNOP、DIDP、DBP、BBP的6種塑化劑,否則依法重罰,且採一行為一罰。」衛生署長邱文達呼籲業者、通路商,即日起自動將含有起雲劑的商品下架,等到有合格證明之後再上架,「我們把5月31日稱作『D-Day』(事件終止日)」。

邱文達說,距離5月31日還有3天時間,如果「終止日」過了之後,還發現有人製造、販售含有塑化劑的起雲劑食品,將依法重罰,同時也不能再以「受害者」自居。而邱文達所說的「一行為一罰」,指的是只要有一項商品含有塑化劑,就可罰到最高30萬元。

也就是說,假設一家店販售的10項飲品都有塑化劑,最高可罰到300萬;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許銘能因此呼籲,業者最好趁早自清下架。根據衛生署清查,目前可能使用昱伸黑心起雲劑的廠商已有186家,其中119家的被污染產品達371項;而新爆出DINP塑化劑的賓漢香料,目前已知下游廠商有3:分別是統一、美達食品以及泰華油脂。

原文網址: 衛署:黑心起雲劑事件「D-Day」 就在5月3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