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黑心!昱伸、賓漢老闆疑師出同門
塑化劑風暴不斷擴大,生產黑心起雲劑席的昱伸香料公司、賓漢香料化學公司竟然師出同門,兩家公司負責人賴俊傑、陳哲雄早年向同一個師父學習調製起雲劑,只是「路數」不同,分別使用DEHP與DINP。

彰化地檢署本月24日查獲新北市中和區昱伸公司,涉非法以DEHP塑化劑調製起雲劑;板檢前天接獲新北市衛生局通知,土城區賓漢公司生產的起雲劑樣本驗出含另一種塑化劑DINP。

檢調當天下午緊急搜索賓漢,查扣325公斤黑心起雲劑,並意外得知昱伸負責人賴俊傑30多年前剛入行就在賓漢任職,與陳哲雄師出同門。後來賴到二專念化工系進修,17年前自立門戶,另闢供貨通路。陳在4年前接手經營賓漢,2人在業界都小有名氣,也都因為生產黑心起雲劑先後被押。

彰化地檢署調查顯示,賴俊傑被查獲時就表示「很多人都這麼做」,所以不排除他有許多同門師兄弟,但因2人在起雲劑中添加的化學物不同,2人「師出同門」的說法尚待查證;不過,新北市檢調人員則認為,2人為師兄弟的說法可能性極高。

賓漢公司成立於1972年,標榜專業香料、調味料與食品添加劑製造廠商,主要產品分成10大類,除飲料用起雲劑,另有烘焙用香精、人造奶油香精、冰淇淋用香精及發酵粉等。檢方表示,衛生局僅驗出起雲劑違法添加塑化劑,若後續驗出賓漢其他產品違法,檢方才能據此偵查,目前不宜主動要求衛生局擴大化驗賓漢所有產品。

原文網址: 同樣黑心!昱伸、賓漢老闆疑師出同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