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拔最高首家五星級酒店
世界海拔最高首家五星級酒店
2011年5月28日,拉薩市瑞吉度假酒店正式掛牌,成為西藏首家五星級旅遊飯店,也成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五星級酒店。中新社發 李林 攝

28日上午,西藏首家五星級酒店拉薩瑞吉度假酒店正式揭牌,填補了西藏沒有五星級酒店的空白。

當天上午,拉薩瑞吉度假酒店五星級暨金葉級綠色旅遊飯店揭牌儀式在該酒店舉行。西藏自治區主席白瑪赤林等出席了儀式。西藏自治區旅遊局副局長王松平代表國家旅遊局宣讀了全國旅遊星級飯店評定委員會的批覆,正式宣佈該酒店創星成功。

拉薩市長多吉次珠在現場說,該酒店創下四個第一:是西藏第一家國家標準五星級酒店,全國第一家按照最新版旅遊飯店星級評定標準評定的五星級酒店,全球海拔最高的五星級酒店,全球第一家高原綠色環保低碳節能酒店。

西藏自治區旅遊局副局長王松平說,拉薩瑞吉度假酒店的建成使用,為西藏填補了沒有高檔次酒店的空白。

拉薩瑞吉度假酒店位於拉薩市江蘇路,毗鄰古老的八廓街,可遠眺布達拉宮,酒店建築採用藏式風格,內飾充滿藏文化符號。

就在該酒店揭牌的同時,拉薩市正在建設香格里拉酒店和洲際國際酒店等高端酒店。國際豪華酒店紛紛搶灘西藏市場。有關方面統計說,目前西藏有旅遊賓館1000多家,其中星級賓館165家,總床位8萬多張。

引自 : 世界海拔最高首家五星級酒店揭牌 填補西藏空白(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