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雲劑 終止塑化劑風暴 全聯:下架46項商品
針對「衛生署要求五大類使用起雲劑食品,於5月31日提供食品安全證明」,全聯福利中心指出,已全面清查五大類食品、400個品項與60個供貨廠商,並主動通知供貨商針對有使用起雲劑的品項,提供食品安全證明報告,目前尚有11項商品未收到切結書,所以自行下架,累計下架商品共46件。

全聯指出,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已全面清查五大類食品、400個品項與60個供貨廠商,截至目前,已下架商品共有35件;因尚未收到廠商切結保證資料,自行下架商品共有11件,累計下架商品共46件。

全聯表示,為全面配合衛生署「5/31終止黑心起雲劑D-Day 行動」,自31日起,全面下架未提供證明的五大類食品,並且提供消費者五大類下架產品退換貨服務。消費者只要提供產品,無需發票即可於全聯進行退換貨事宜。

為確保消費者食品採購安全,全聯在全省分店公佈「下架產品品項一覽表」,並同時於官方網站www.pxmart.com.tw,公佈相關資訊。

全聯指出,尚未收到廠商切結保證的商品包括,程美珍草莓夾心麵包、虎林法國麵包─草莓、三多士三多益力魚肝油+鈣QQ軟糖、三多士三多蔓越莓膜衣錠、善美的泰源紫蘇梅、善美的泰源原味冬瓜糖、善美的泰源黑糖冬瓜糖、善美的泰源原味桔子醬、善美的黑森林派、善美的草莓夾心麵包(玉豐全)、善美的芒果奶凍波士頓派。

原文網址: 終止塑化劑風暴 全聯:下架46項商品



起雲劑 衛署重申 證明不完整需下架
衛生署今天重申,使用起雲劑的5大類產品要檢驗證明未遭塑化劑污染,必須出具6項塑化劑未檢出的檢驗合格單,今天凌晨到上午的稽查發現,有些產品證明文件不完整,只好下架。

這6項塑化劑是DEHP、DINP、DBP、BBP、DIDP、DNOP,衛生署規定檢驗儀器的靈敏度須達1ppm。如果只驗其中1或2項,就被稽查人員視為文件不全,相關產品不得販售。

衛生署指出,運動飲料、果汁、茶飲、果漿果醬、膠錠粉狀等5大類食品,若使用起雲劑,必須出具安全證明才能上架販售。安全證明有2種,1種是實驗室出具的檢驗證明,另1種是原料供應商不含賓漢或昱伸起雲劑的出貨單據或切結書,2者擇1即可。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建議,安全證明文件應置於貨架上,可供消費者查閱,如果超商等通路因貨架面積小,可直接在門口張貼宣示產品符合規定,並備有相關合格證明,供消費者查詢。至於未使用起雲劑的產品,廠商可貼出告示說明。1000531

只聲明沒檢驗報告商品 下架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基隆市31日電)D-Day開跑,基隆市衛生局人員今天一早到賣場稽查,發現有廠商只出示「聲明書」,沒有附塑化劑檢驗報告,仍無法證明商品不含有毒塑化劑,因此請廠商補件,商品先下架。

今天是終止有毒塑化劑行動日(D-Day),衛生署規定運動飲料、果汁、茶飲、果漿果醬、膠錠粉狀5大類食品,若使用起雲劑,必須證明未含塑化劑,否則禁止販售。

基隆市衛生局今天一早動員20名稽查人員,依行政區、商家分成9組,兵分多路前往大賣場、超級市場、連鎖商店、傳統超市和零售商店等千餘家商家稽查。

稽查人員帶著數疊塑化劑稽查表抵達賣場後,鎖定5大類食品,逐項檢驗是否有廠商出示的「檢驗報告」。內容需至少提出衛生署公告的6項塑化劑檢驗,報告顯示均未檢出,才算過關。

稽查人員表示,廠商也可出示聲明,指該產品根本不含起雲劑,代表也就沒有塑化劑汙染問題。但若有使用起雲劑的商品,來不及或沒有出示檢驗報告證明,稽查人員會要求商家先自行下架,待資料補齊後再上架。

賣場商家表示,700項受有毒塑化劑汙染商品已下架,商家將厚厚一疊檢驗報告交給稽查人員,有的還來不及掛在商品旁邊,讓民眾翻閱,但商家表示會放在服務台讓民眾查詢。

受有毒塑化劑影響,賣場的生意顯得冷清,不少擺放飲料的架上空蕩蕩,有民眾表示,仍會擔心其他「未爆彈」,看到有檢驗證明的無塑化劑汙染飲料,也不敢喝,直說「喝水最好」。

引自 : 衛署重申 證明不完整需下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