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餐盤」取代食物金字塔
美國政府農業部門(USDA)推出最新的飲食指南,將已使用了近20年的「食物金字塔」(Food Pyramid)作廢,由新的「我的餐盤」(MyPlate)代替;專家指出,圓盤圖比金字塔圖更為清晰,任何人都能夠立即了解各類食物所需的攝取比例。

我的餐盤
「我的餐盤」於2日由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及農業部長維薩克(Tom Vilsack)所公布,這個圓盤圖將飲食區分為五穀類、蛋白質、蔬菜類、水果等4大類,其中五穀類必須有一半以上為「全穀」,而蛋白質也以瘦肉為主;此外,每天還要攝取一杯低脂或脫脂乳品。

有2個女兒的蜜雪兒說:「家長沒有時間準確計算孩子應該攝取的雞肉與花菜量,不過只要記得『圓盤』上是一半蔬果、一半穀物與瘦肉,再加上一杯低脂牛奶,這樣就夠了!」

已被淘汰的「食物金字塔」最早於1978年所推出,美國農業部門在採用後,又於2005年修改成包含穀物、蔬菜、水果、油脂、乳品、肉類及豆類等 6種類別的版本,但由於圖表複雜,且所需攝取數值不夠具體,而飽受專家批評;現在「我的餐盤」則強調比例,專家認為,只要在用餐前看看自己的盤子,民眾就能迅速了解飲食是否均衡。

原文網址: 美國公布最新飲食指南「我的餐盤」 取代食物金字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