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 州立農場菁英賽奪冠
LPGA開季以來8場比桿賽,球后台灣曾雅妮有6場進前10,含兩個冠軍,難怪國外高球新聞網用「超級曾」來形容她。

曾雅妮

曾雅妮在州農保險菁英賽以267(-21)桿贏得本季第5冠、LPGA第2冠,且是生涯第7個LPGA金杯。賽後她透露,維持高峰訣竅,是比賽那禮拜,「適度練習即可。」

昨天帶1桿的領先走上決賽舞台,最後以3桿優勢奪冠,妮妮說:「今天早上,我充滿活力。告訴自己,只要專注每1桿,我可以贏,不要看別人。」

接下來的4場都是高獎金的比賽。LPGA錦標賽、美國公開賽、愛維養名人賽及英國公開賽,其中3場是四大賽。利用1周的休兵,妮妮要回奧蘭多的家苦練。

曾雅妮說,四大賽球道窄,所以要加強1號、3號木桿,「若球不能開在球道上,難打博蒂。」這場比賽,已找到對推桿的信心,「是我最開心的收穫,希望保持下去。」

在奧蘭多的家,常練到累趴,因為要練球、要顧體能。妮妮說,體能非常重要,「體能可以讓專注力更好,人一累,動作跑掉。」

不過到比賽現場後,她只做適量的練習,大概不到1個小時,「我是到了美國,才有這種觀念。」、「他們都練的精緻、練感覺。」

保持對打球的渴望,不練到膩。妮妮開玩笑說:「韓國人從早練到晚,到比賽就沒力了。」

引自 : 妮妮找回推桿信心 不過量練習



州立農場菁英賽 曾雅妮奪冠
世界第一的台灣高爾夫天后曾雅妮在州立農場(State Farm)菁英賽打出本季第一場連續4回合6字頭成績後,本季9場比賽平均桿數降至69.61桿,創6位歷任球后的最低桿紀錄。

LPGA(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從2006年開始有勞力士世界排名,先後有索倫絲坦、歐雀雅、申智愛、克爾、宮里藍與曾雅妮登上球后寶座。

在曾雅妮之前,只有索倫絲坦、歐雀雅單季平均桿數在70桿以內(1次或多次),兩人最佳成績分別為:索倫絲坦在2006年的69.82桿;歐雀雅在2007年的69.69桿。「破70」儼然是成為偉大球后的指標。

曾雅妮靠連續4天6字頭成績,將本季平均桿數降到69.61桿,創下歷任球后新低紀錄。

LPGA本季還有17場比賽,曾雅妮能否將此紀錄維持到年終,也許言之過早,但這個數據顯示的意義是,這是曾雅妮加入LPGA四年來,首度平均桿數「破70」,反應出她持續在進步。

引自 : 州立農場菁英賽 曾雅妮奪冠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