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金曲音樂節開跑
即日起至18日的金曲獎頒獎典禮前,新聞局舉辦金曲音樂節活動,要炒熱音樂市場,但日前吳宗憲針對補助問題的一番批評引起爭議,新聞局出版處處長張崇仁表示:「歡迎善意、建設性的建言,但請勿人身攻擊。」

2011金曲音樂節

金曲音樂節由新聞局主辦、滾石文化承辦,10日至17日在台北華山文化園區有一連串演唱會及市集、座談活動。昨天記者會上,請來金曲獎得主及入圍者董事長樂團、回聲樂團、F.I.R.、林凡和美麗心民謠站台宣傳,滾石董事長段鍾沂也宣布「音樂產業未死」。

不過金曲獎主持人吳宗憲日前重批新聞局補助不公,引發爭議,張崇仁昨回應,這項補助是前年起在聽取業界意見、多次公聽會後擬出的公開計畫,只要符合資格都可申請,其中獨立樂團占40%、流行音樂占20%、其餘屬無法歸類的類型,並未獨厚流行樂界,新聞局也歡迎各界有更多建設性的意見。

記者會後,晚間在華山就有一場「音樂飛起來」開幕首唱之夜,董事長樂團、回聲樂團、文夏與陳昇同台激盪音樂火花。今、明還有張芸京、小煜、梁文音、浪花兄弟、袁詠琳、MOJO樂團、猴子飛行員樂團、韋禮安、嚴爵、何韻詩、Matzka樂團、io樂團、F.I.R.、Tizzy Bac、Magic Power、柯泯薰與The Doll樂團等表演。

音樂市集邀請主流與獨立音樂公司設攤,介紹實體音樂產品、明星商品、數位音樂產品等。相關訊息可上官方網站http://www.2011gmx.com.tw查詢。

引自 : 音樂產業不死 金曲音樂節開跑



2011金曲音樂節開幕前記者會 期待音樂飛起來
臺灣史上第一次集合唱片公司、流行樂團以及流行音樂意見領袖們在一起,為期一週的「2011金曲音樂節」即將於明(11)日登場,主辦單位行政院新聞局今(10)日中午特別在活動會場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開幕前記者會,為一連8天(6月10日至6月17日)的活動進行暖身,並藉由預展正式對外公布活動內容。
「2011金曲音樂節」活動結合了30餘家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相關業者,打破主流與非主流、實體與數位的藩籬,規劃包括演唱會、音樂市集與金曲論壇等3大精采主題內容,期盼打造兼具國際水準與視野、跨產業交流與合作的大型音樂節。
行政院新聞局出版處張崇仁處長於記者會上表示,這是第一次集結國內唱片公司、樂團及歌手等長期在流行音樂界耕耘的先進及朋友所舉辦的大型活動,金曲音樂節在去年首次舉辦,獲得業界的肯定與支持,會後也召開多次討論會議集思廣益,將今年的活動擴大舉辦。同時,再加上今年承辦廠商滾石文化的精心策畫,才有今天的 2011金曲音樂節。這次的活動不但呈現流行音樂產業蓄積的能量,更讓大家瞭解流行音樂界未來成長的需求。
承辦單位滾石文化董事長段鍾沂也在記者會上感謝所有參與2011金曲音樂節的音樂界人士,他表示,在短短一個月內的籌辦過程中,發現臺灣流行音樂產業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和創作力,而這樣的凝聚力是其他產業所沒有的,他並感謝行政院新聞局長期關注流行音樂產業及提供發展資源。
本次音樂節以「音樂飛起來」為主題,活動Logo以翅膀傳達「飛起來」的主體概念,更選用FIR飛兒樂團的成名歌曲「我要飛」作為活動主題曲,正值宣傳期的飛兒樂團百忙中也抽空前來站台,團長陳建寧表示,希望愛好音樂的朋友能在這段期間造訪金曲音樂節,近距離瞭解流行音樂產業幕後心血,他也表示音樂節的活動在國外十分常見,也深受大眾歡迎,因此十分樂見臺灣有這樣一場集結音樂展演、論壇、演唱、市集的盛會,而這樣的活動也深化了金曲獎的意義,將只有一晚的頒獎典禮擴大到整個禮拜的音樂嘉年華。
今日的開幕前記者會中,更邀集眾家歌手與樂團熱情站台,除了FIR飛兒樂團外,更有今年入圍最佳女歌手的林凡、入圍最佳樂團的董事長樂團及回聲樂團、美麗心民謠的陳永龍及阿超等,眾多來賓並在會後搶先參觀流行、獨立、數位音樂館攤位,並期待今晚由陳昇、新寶島康樂隊、董事長樂團、美麗心民謠、文夏、回聲樂團等的大型開幕演出-《音樂飛起來》演唱會。

引自 : 2011金曲音樂節開幕前記者會 期待音樂飛起來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