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立案坐月子中心 嬰兒染病毒
桃園縣1家坐月子中心傳出嬰兒呼吸道感染事件,桃園縣衛生局表示,初步釐清發現感染病原為呼吸道融合病毒,所幸嬰兒已獲妥適照護,機構也將受到裁罰。

衛生局今天指出,有民眾日前陳情表示,縣內1家坐月子中心疑似發生嬰兒呼吸道感染事件,調查後發現感染病原為呼吸道融合病毒(RSV)。

衛生局表示,這家未合格立案的坐月子中心從5月底陸續傳出有嬰兒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由於中心未通報醫療單位,衛生局在接獲檢舉後,6月11日採集檢體化驗。

衛生局表示,檢驗結果發現為呼吸道融合病毒所引起,中心因為沒有立刻通報,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護理人員法相關規定,將進行裁罰,目前嬰兒已經獲得妥適照顧。

衛生局指出,病毒好發於新生兒,年紀愈大感染機率愈低;嬰兒感染初期呈現感冒症狀,有發燒及鼻塞現象,並有咳嗽及呼氣的喘鳴聲,而鼻塞及咳嗽持續1到2週。

衛生局也指出,桃園縣內有3家合格的產後護理機構,相關訊息可到桃園縣衛生局網站查詢。

引自 : 未立案坐月子中心 嬰兒染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