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 Poppy 電動牙刷
很多貓咪都討厭洗澡,更別說是「刷牙」;不過比利時有隻貓咪「Poppy」竟然愛上電動牙刷,成天抱著磨蹭自己的牙齒和臉頰,愛不釋手!

女主人說,當初自己買來電動牙刷使用時,Poppy在一旁看見後,就立刻衝上來搶著用。牠兩隻前腳捧著牙刷,不停磨蹭自己的牙齦、嘴部一帶,也用來磨蹭臉頰,甚至用舌頭去舔。

看Poppy 愛不釋手的模樣,女主人乾脆把電動牙刷讓給牠,自己再另外買。一直到現在,Poppy 擁有自己專屬的牙刷,而且每天都要啟動一次。



獸醫提醒,其實寵物跟人一樣都有清潔牙齒的必要,可以定期用紗布包覆食指,沾取寵物專用漱口水或清水,輕輕替牠們按摩牙齦及牙齒,清理污垢預防牙周病。但千萬不可用人類的牙膏,不僅味道嗆辣難受,貓咪也不會自己吐掉牙膏。而像Poppy 的舉動,只是純粹好玩,清潔的效用不大;還要注意不可長時間過度使用,以免造成牙周損傷。

原文網址: 貓咪愛用「電動牙刷」 天天替自己「嚕」牙!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