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批自由行陸客抵台 廈門小三通觀光客拔得頭籌
首批自由行的陸客於今(28)日上午陸續抵台,上午8點30分,即由來自廈門利用小三通到金門中轉的觀光客拔得頭籌,一到金門,就受到熱烈的歡迎,而觀光局也在松山機場與桃園機場準備了伴手禮,希望給陸客賓至如歸的感覺。

自由行陸客

陸客自由行今日首發,大陸開放廈門、北京和上海為試點城市,搶到頭香的是在上午8點30分由廈門五通碼頭抵達金門水頭碼頭的「捷安輪」,共有3團、46名陸客,一下船,就受到熱烈的歡迎,還收到總統府的建國百年紅包,裡面有2個1元硬幣,相當討喜,金門副縣長吳友欽也到場歡迎,而陸客則是對此次自由行充滿期待。

拔得頭籌的廈門觀光客,有1團16人搭乘立榮航空9點15分的班機飛往台中,另外2團30人則搭乘華信航空9點20分飛往台北,而來自北京、上海的旅客也將分別降落在松山機場與桃園機場,觀光局都為首批自由行旅客準備了伴手禮以及兩岸常用語對照表,而松山機場還有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到場迎接,並送上多樣好禮。

為迎接陸客自由行帶來的商機,國內包括百貨業者、建商、醫美健檢業者等,都準備了各式各樣的行程,幾乎是陸客來台必遊的台北101、士林夜市、故宮、日月潭、阿里山等地商家也都摩拳擦掌,準備熱情迎接首批自由行陸客。

根據移民署的統計,首批陸客自由行共有291人申請,已經核發出入台證的有282人;在提出申請的291人中,男性有126人、女性165人;年齡層以31歲到40歲有69人最多;並以來自北京的最多,有111人。

至於入境機場以桃園機場最多,有186人,其次是台北松山機場69人,台中機場有18人,其他機場或港口18人。

原文網址: 首批自由行陸客抵台 廈門小三通觀光客拔得頭籌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