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聖品「聲波充電衣」越吵鬧越來電
「懂此懂此」的高分貝樂聲,也能變成源源不絕的電力!歐洲電信廠商研發出「聲波充電衣」,能夠將環境中的音頻振動轉化成電能,往後只要穿著這件衣服出入演唱會、派對等熱鬧場合,便能隨時為身邊的3C產品充電。

聲波充電衣

英國手機供應商「Orange」近日發表這款聲波充電衣的原型,他們將一塊約A4大小的金屬膜片黏貼於衣服上,透過「噪聲響應技術」(Noise-Responsive Technology),當膜片接收到聲波的震動時,就會將動能轉換為電能,當環境中的聲音越大,產出的電力越強。

聲波充電衣預計於本週末在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Glastonbury Music Festival)上實測,設計者安德魯(Tony Andrews)指出,這項產品能夠真正解決狂歡時的充電問題,聲音的震動,特別是低音頻率,能夠快速地充飽隨身的電器設備。

除了聲波充電外,日本大阪一間電器公司TSE NewEnergy也發明一款可幫手機、電腦充電的發電鍋,它透過生火煮水時帶來的熱能發電,並經由手把上的USB接頭與3C產品連結,這意味著就算是登山、露營等野外場合,也能一邊吃飯一邊使用電腦。

原文網址: 派對聖品「聲波充電衣」越吵鬧越來電



聲波充電衣 聲音越大越來電
英國電信商研發的一款充電衣,用震耳欲聾的音樂聲為你的手機充電。充電衣採用噪聲響應技術,簡單的說,就是把聲音轉換電壓形成電力,音樂聲越大越來電。

這款製成T恤形式的充電衣原型,衣服上有A4大小的「壓電薄膜」。這片薄膜的作用就像一個大麥克風,能吸收外界聲波壓力,再由織入布料上具壓電性的石英晶體將聲波轉換成電荷產生電力,電力會被儲存在衣服上的電池板以便穩定供電。手機需要充電時,只要用連接線將手機與這個電池接上就能充電。

研發這種充電技術的英國電信商,將在本週末登場的英國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上實測。電信商的音樂節贊助計畫負責人皮爾斯說,像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這樣如此有「震」撼活力的環境,聲音是現成的媒介,很自然適用這項研發產品。

日震啟發 熱力發電鍋上市

無獨有偶,受到東日本大地震災民啟發,日本大阪的TSE NewEnergy公司,本月開始販售一種用柴火燒水時還可將熱力用來充電的「發電鍋」,在露營或登山時,不必擔心手機或電腦沒電。這種發電鍋把手尾端有USB接頭,鍋底則是使用特殊導電材料,售價約台幣8700元。

引自 : 聲波充電衣 聲音越大越來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聲波充電衣 熱門話題.com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