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地心引力奇觀!澳狂風讓瀑布水花「飛上天」
地球受到地心引力影響,水往低處流是人盡皆知的常識,沒想到澳洲南部一處瀑布竟打破這個定律。南澳因連日狂風暴雨,在時速高達120公里的強風吹襲下,出現反地心引力奇觀,瀑布水不往下流,反到伴隨水花「向上飛」。

反地心引力 澳洲南部 瀑布水上飛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南半球的澳洲正值冬季,但上週南部卻出現極端氣候,許多地區都遭受暴風雨襲擊,雪梨更在短短一天內,降下相當於一個月的降雨量。雪梨南部的一處瀑布,更遭受時速高達120公里的暴風吹襲,出現了難得一見的「瀑布水上飛」奇觀。

報導更指出,南澳地區狂風大作,沿岸的風浪可達到五公尺高,但載有乘客的渡輪仍然持續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航行,畫面令人觸目驚心。國際援助機構樂施會(Oxfam)表示,「全球極端氣候現象加劇,正是代表大自然力量的反撲,未來極端氣候將趨於常態,災情恐更為嚴重。」

▼瀑布遠瞰圖,可發現瀑布伴隨水花不斷地「往上飛」。(圖/擷取自YouTube)

反地心引力 澳洲南部 瀑布水上飛


▼瀑布因受到時速高達120公里的狂風吹襲,出現令人嘆為觀止的「瀑布水上飛」奇觀。(圖/擷取自YouTube)

反地心引力 澳洲南部 瀑布水上飛


▼澳洲南部因強風不斷,出現反地心引力的「瀑布水上飛」奇觀(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原文網址: 反地心引力奇觀!澳狂風讓瀑布水花「飛上天」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