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哆啦A夢之父」博物館成立 內藏5萬多件原畫
「哆啦A夢」陪伴不少人度過童年,儘管作者藤子‧F‧不二雄已在1996年去世,但他仍活在許多粉絲的心中。藤子‧F‧不二雄生前在日本川崎市住了35 年,他的家屬和川崎市為了紀念他,在當地成立了他的博物館,並在下月3日開幕。

哆啦A夢之父博物館 5萬多件原畫

該博物館座落於日本川崎市佔地約5千5百平方公尺,共3層樓,裡頭收藏藤子夫人捐贈的5萬多件原畫,平時預定展出其中的150餘件;此外,館內「老師的房間」,也重現藤子生前的工作室,放了他的書桌、文具、模型和恐龍化石,還有8.5公尺高的書櫃,放滿書籍和他從國外帶回的紀念品。

不僅如此,博物館內也有讓遊客自由閱讀藤子作品的舒適空間,還可見「哆啦A夢」和大雄等漫畫人物的模型與經典場景;就連咖啡廳裡,也供應許多卡通中大家耳熟能詳的餐點。

值得注意的是,該館採預約制,一天只有4次進場時間,一次500人,大人門票1千日幣、學生7折、4歲以上兒童半價。藤子夫人表示,「初期的漫畫讀者,現在都已經40多歲了,希望大家能攜家帶眷一起來玩」。

據悉,藤子在1961年從東京搬到川崎市多摩區,一住就是35年直到去世。另外,藤子‧F‧不二雄本名藤本弘,藤子不二雄原是藤本弘與安孫子素雄所共用的筆名,1987年2人拆夥後,藤子將筆名改成「藤子‧F‧不二雄」,安孫子則是「藤子不二雄A」。

▼博物館戶外的草坪上,隨處可看到大家熟悉的各種藤子不二雄卡通人物像。(圖/中央社)

哆啦A夢之父博物館 5萬多件原畫

▼「哆啦A夢」的人物和場景在博物館中展出。(圖/中央社)

哆啦A夢之父博物館 5萬多件原畫


原文網址: 「哆啦A夢之父」博物館成立 內藏5萬多件原畫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