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執導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票房賣破1億,在觀眾肯定國產電影之餘,他卻留言說,從沒說過要支持國片,應該是支持好片。如此爭議性的言論立刻引起正反兩派論戰;對此,他在噗浪上喊冤,最近的國片都拍得超好看,這麼充滿愛與激賞的言語都會被誤解或扭曲,可見需要的不是謹言慎行,而是完全不該再談或加以解釋,我會反省。

挺好片不挺國片 九把刀 會反省

九把刀說,「雖然我拍的是國片,但我還真是沒說過支持國片這樣的話」、「在支持國片的集體意識型態上,我也是一個門外漢」,表達了他對於國片沒有包袱的想法。《翻滾吧!阿信》、《艋舺》製片李烈則認為,台灣電影是經過長期奮鬥才有今日成績,若《那些年》早個幾年上映,可能不會有現在的票房。

面對李烈的批評,九把刀在「就是要問」節目上表示,因為李烈是他的偶像,所以她所說的論述,他是受教的;九把刀進一步解釋,李烈算是整個環境的帶領者,也是領導者,視野一定比較宏觀,九把刀也說自己只想救好片,但李烈卻救國片很欽佩她。

對於自己言論所惹出的爭議,九把刀在噗浪上留言寫道,「我認真稱讚最近的國片都拍得超好看,這麼充滿愛與激賞的言語都會被誤解或扭曲,可見我需要的不是謹言慎行,而是完全不該再談或加以解釋,我會反省。」

↓挺好片,不挺國片惹議,九把刀留言喊冤說自己的話被扭曲了,但會好好反省。(圖/取自九把刀噗浪)

↓《那些年》票房破億 九把刀:挺好片不挺國片

挺好片不挺國片 九把刀 會反省


2011年8月24日 15:44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九把刀執導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票房賣破1億,在觀眾肯定國產電影的同時,他則在噗浪表示,從沒說過要支持國片,應該是支持好片才正常。爭議性發言再度引起網友討論,部分影業前輩亦難以認同這項說法。

九把刀說,「雖然我拍的是國片,但我還真是沒說過支持國片這樣的話」、「在支持國片的集體意識型態上,我也是一個門外漢」,表達了他對於國片沒有包袱的想法。《翻滾吧!阿信》、《艋舺》製片李烈則認為,台灣電影是經過長期奮鬥才有今日成績,若《那些年》早個幾年上映,可能不會有現在的票房。

據《中國時報》報導,李烈除持反對意見外,也提醒九把刀「他在電影業還是新人,沒有參與先前的奮鬥過程」,國片市場仍舊脆弱,一點點撼動都可能摧毀過去努力。《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則說,能夠理解九把刀的想法,但藝術類型電影仍需要更多觀眾支持,才有繼續生存的空間。

九把刀的言論在批踢踢電影版也引發眾多電影愛好者討論,有網友指出,「支持國片的愛國心」絕對存在,但不必太過誇大,唯有好片才能吸引觀眾走進電影院。

但也有網友批評,《那些年》活在過去「挺國片」時代的餘蔭下,才能夠申請到高額資金,否則依該片拍攝資源,就算九把刀賭身家,可能也無法回收;再者,若不是「挺國片」的心裡,破億票房根本沒甚麼,媒體也不會接力報導,提供免費宣傳。

原文網址: 「挺好片不挺國片」惹議 九把刀:會反省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