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河馬飽受牙疾之苦 眾人費力幫牠看病
不少人害怕看牙醫,對於一隻3000磅(約1361公斤)的大河馬來說也不例外;波多黎各動物園的河馬湯米,因患有嚴重的咬合問題,工作人員費勁好大工夫才順利幫牠看完牙醫。

河馬看牙醫 波多黎各

▲眾人費九牛二虎之力替河馬看牙醫。(圖/取自每日郵報)

現年39歲的湯米因為咬合問題所以下排牙齒變得不正常,進食變得困難,造成湯米的體重迅速下降到河馬的警戒體重,僅剩1361公斤。動物園的飼養人員急忙請北卡羅萊納州動物園的首席獸醫麥克(Mike Loomis)趕來替湯米看病。

由於河馬的脂肪層極厚以及缺乏靜脈,不容易打麻醉針;麥克於是率領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替牠看病,眾人先讓湯米坐下,再請人負責用繩子綁住牠、一邊注射麻醉針,之後麥克趁機修剪牠的下排牙齒。

麥克表示,由於湯米過瘦,打麻醉針有一定的風險;但是動物園十分配合治療過程,才能順利完成。

河馬看牙醫 波多黎各

▲湯米在看完牙醫之後,還在媒體面前享受工作人員替牠洗澡。(圖/取自每日郵報)

原文網址: 波多黎各河馬飽受牙疾之苦 眾人費力幫牠看病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