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錯媽?五隻小豬不愛媽媽 卻愛喝母狗奶水?
五隻小豬不愛喝自己媽媽的奶水,反而執意去吸吮一隻混種母狗的母奶?這不是卡通而是真實故事,根據古巴頭條外電新聞(CUBAHEADLINES)網站報導,在古巴的農場裡,就出現了這麼一個令人吃驚的事。

五隻小豬不愛媽媽 愛喝母狗奶水

這群豬寶寶是農場主人桑塔馬利亞(Mannorkys Santamaria)所擁有,牠們的媽媽本身就有著充足的奶水,因此是不需要去吸吮母狗的奶水,但是桑塔馬利亞補充說,小豬就愛老是賴著「雪怪」(Yeti),一有機會就會奔向牠吃奶,但是當Yeti感到疲憊想離開小豬們的「緊迫盯人」時,小豬們就會發出啜泣聲。由於這隻母狗擁有八隻狗寶寶,但都已經斷奶,很顯然地,母狗依舊維持著牠的母性。

根據當地一位獸醫Sergio Rodriguez指出,這樣的行為在動物界不常見,之所以會如此,有可能因為哺乳動物奶水的味道和溫度相似,但這樣的舉動並不是來自於牠們的本性;另外,豬媽媽的母奶含有較豐富的營養,然而,母狗的奶水脂肪、維他命、蛋白質則比較不足。

國內常明動物醫院院長駱醫師則表示,會發生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豬寶寶當下找不到自己的媽媽,所以才去尋找慰藉;或是這隻母狗是一隻母性很強的狗,才有可能接受別人的小孩。不過醫師建議,「不論哪種動物,還是喝自己媽媽的奶水比較好,因為營養成份不一樣。」

原文網址: 認錯媽?五隻小豬不愛媽媽 卻愛喝母狗奶水?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