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少年測火氣指數 警光中醫也搞「控八控控」
為了向兒童和青少年宣導犯罪預防,警政署刑事局仿效令人印象深刻的「控八控控」中醫診所,建置一套「警光中醫診所」多媒體互動遊戲網頁,透過機智問答的方式,讓受測民眾能夠獲得基本法律常識。刑事局表示,活動期間還辦抽獎,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警光中醫 控八控控

某中醫診所的「小金人」搭配「控八控控」廣告,因為曝光率實在太高,引起綜藝節目以及網友爭相模仿,刑事局為了向兒童和少年宣導校園霸凌、詐騙竊盜,以及網路陷阱等犯罪預防法律常識,也搭上這股熱潮,將中醫師和小金人設計成卡通化角色,建置在「警光中醫診所」多媒體遊戲網頁,透過有趣活潑的互動問答方式,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網頁遊戲藉由中醫師提出10題有關觸犯法令常見的測驗題目,包括被誘惑吸毒、加入幫派等,讓化身為小金人的受測青少年作答,並以診斷小金人的火氣指數,當火氣指數愈高,表示受測者對法令知悉程度愈低。

若是火氣指數已達「心如止水」,「波瀾不驚」的境界,則顯示受測者已具備應有的法律常識,便可以參加線上抽獎活動,得獎的2百名可獲得4G名片式隨身碟;為避免民眾「背答案」闖關,題庫一共50題,就是要考驗民眾的實力。刑事局歡迎民眾上網參與,遊戲網址是youth.cib.gov.tw。

原文網址: 幫少年測火氣指數 警光中醫也搞「控八控控」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