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密碼遭破解! 涉案工程師僅賺39元
台北悠遊卡驚傳儲值加密系統遭駭客破解!一名24歲吳姓網管工程師竄改悠遊卡加值程式,不需到特定商店付錢就能自行加值;對此,悠遊卡公司召開記者會澄清,其實早已發現吳嫌犯罪行徑,但為逮人才故意讓他開第2張卡消費。目前警方已將他逮捕,吳嫌恐將面臨1年以上、10年以下刑責。

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鄭有欽表示,吳嫌入侵悠遊卡系統,竄改加值程式,遭破解的3張悠遊卡都曾拿到市面上消費,但悠遊卡公司早在第1張卡片安全機制出問題時,就已將卡片擋下,不過為將吳嫌繩之以法,才開放他剩餘的2張卡片使用;吳嫌曾消費6次共608元,扣除原先悠遊卡內儲值金額,不法所得僅39元,費用將由悠遊卡公司負擔。

據了解,吳嫌在台北內湖某科技公司任職電腦工程師,運用其專業入侵悠遊卡加值系統,再利用事先設定好的加值機,自行加值悠遊卡。目前警方已將吳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吳嫌恐因涉嫌變造電子票證處以1年以上、10年有期徒刑,且最高恐遭判賠償2億元罰金。

原文網址: 悠遊卡密碼遭破解! 涉案工程師僅賺39元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