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地球450光年 天文學家直擊「史上最年輕行星」成形
夏威夷大學(University of Hawaii)天文研究所近日有驚人發現。天文學家首次拍到一顆正在形成中的行星,而這也是目前為止發現過的最年輕行星。
天文學家亞當克勞斯(Adam Kraus)與澳洲麥考瑞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的麥可艾爾蘭(Michael Ireland)利用凱克天文望遠鏡(Keck telescopes)觀察到一顆由塵埃與氣體所組成,並且仍在形成中的行星,並命名為LkCa 15b。

距地球450光年 史上最年輕行星 成形-最年輕行星

▲夏威夷大學的天文學家,首次捕捉到一顆正在成形的行星照片。(圖/取自每日郵報)

這顆行星距離地球450光年,克勞斯表示,「這是科學家第一次能在觀察新行星周圍的塵埃物質,竟然同時觀測到行星本身。因為這些新成形的行星往往被其周圍的恒星光芒所蓋過,因此並不容易發現。」

而這項最新發現已於19日在太空總署馬里蘭(Maryland)的太空飛行中心(Nasa's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公布結果,相關研究論文則在《天文與天體物理學》期刊上發表。

原文網址: 距地球450光年 天文學家直擊「史上最年輕行星」成形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