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開發「混血飛行器」 沒著陸點、不需跑道照樣飛
1930年以前,人們曾經希望能夠利用熱汽球等巨型飛艇實現飛越大洋環遊世界的目標。然而,隨著飛機的誕生,此想法慢慢被人們遺忘。不過,加拿大太陽能飛艇公司近日研製設計的「混血飛行器」-太陽能動力飛艇又讓人們對乘坐飛艇環遊世界的願望充滿期待。

加拿大 混血飛行器

這種太陽能動力飛艇綜合了飛艇的輕快特性和有翼飛行器的優點,而且不需要任何道路或軌道。因此,這種「混血飛行器」可以在沒有著陸點或飛機跑道的偏遠地區完成醫療急救、野生生物監測、軍事偵察以及運送重型貨物的任務。

這種飛艇尺寸可大可小,根據需要生產。小型的可用作飛行救護車或飛行偵察車;中型的可以攜帶2200磅的貨物每天飛行621英里;最大型的則能將33噸貨物運送到無限遠的地方。

最新的原型版本飛艇已成功完成試飛,它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巨大的、體內充滿氦氣的有翼飛行器。與其他飛艇不同的是,太陽能動力飛艇在沒有氦氣的情況下仍然可以像其他普通的飛行器那樣飛行。

不過,這種飛艇被預期的優點可能沒法很快同時實現,而是仍需要相當完善的過程。加拿大太陽能飛艇公司目前正致力於研製一種包含各項先進技術的原型版本,如智慧電子系統、高效太陽能電池板、存儲可再生能量的的輕量級電池等。

原文網址: 加拿大開發「混血飛行器」 沒著陸點、不需跑道照樣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混血飛行器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