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大奇景 玉山
投玉山,愛台灣!」台灣黑熊現身,帶領民間永續發展促進會、台灣環保聯盟、主婦聯盟在今日一起向全球華人緊急呼喊。「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選活動,剩下兩周即將開票,台灣投票率太低。活動發起人、東海大學環工系副教授陳炳煌說:「預估目前的排名要進入七大很有困難。」。

七大奇景 玉山

3年前玉山代表台灣參加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選活動,與美國大峽谷、日本富士山等400多個自然景點角逐。第一階段網路投票,因受國人的重視、投票踴躍,讓玉山進入複選名單。第二階段由專家評分,玉山更因自然人文優越條件,擠進前28名決賽。

去年7月開始進行最後階段網路投票,但因預算不足、宣傳不佳,國人也不了解情況,造成投票率低。

陳炳煌表示,目前東北亞的景點,只剩玉山和韓國濟州島進入決賽,日本的富士山已出局。韓國人口比台灣多,並且韓國很早就開始呼籲國人投票,已成為韓國人民的全民運動,反觀玉山條件優越,卻因國人不知道情況而落後,非常可惜。陳炳煌並針對大陸網友編出順口溜「不讓長城太孤單,趕快上網投玉山」,呼籲不只台灣國人,全球華人也要團結救玉山。

清大社會研究所教授、台灣環保聯盟會長王俊秀不只呼籲民眾「搶救玉山」,也鑒於近期總統大選逼近,宣布要以台灣黑熊與帝雉參選正副總統,反對馬英九總統無視日本311核災續建核四,並大聲疾呼:「玉山是台灣永遠的總統!」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投票網址為http://n7w.ysnp.gov.tw/,每人可投7張票,投票將於11月11日截止。

引自 : 搶救玉山進七大奇景 民間團體急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大奇景 玉山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