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最小軟體工程師 12歲
美國12歲男孩 全球年紀最小軟體工程師
大多數12歲男孩都處在玩電腦或手機遊戲的年齡,然而美國加州洛杉磯市南灣地區的湯瑪斯‧蘇亞雷茲已經是個能開發遊戲程式的「軟體工程師」了。他不但為蘋果(Apple)公司的手機作業系統編寫了兩個遊戲程式,而且創辦了一家軟體發展公司。
年紀最小軟體工程師 12歲
蘇亞雷茲日前受邀參加了美國曼哈頓海灘的一個科技教育論壇,該會議邀請了20多名演講者,大多數都是美國學者和商界名人,包括網路大亨喬恩‧比斯奇克、史丹佛大學助理教授保羅‧布里克斯坦、美國未來派電影製片人巴里‧普托利米等人。蘇亞雷茲並在台上發表了5分鐘的演講,當這個堪稱全球最小的「軟體工程師」在台上妙語如珠、侃侃而談時,台下的成年聽眾大多聽得目瞪口呆,無法相信這位「軟體工程師」只有12歲而已。

蘇亞雷茲是美國加州洛杉磯市南灣地區一所學校的6年級學生。從幼稚園開始,他就對科技產品抱有濃厚的興趣,他透過蘋果公司的「一對一」線上培訓服務計畫,學會如何編寫蘋果手機作業系統應用程式的。他還在學校成立「蘋果應用程式俱樂部」,讓許多對編寫蘋果遊戲程式有興趣的同學互相切磋交流,他經常在午餐後對著15到20名充滿興趣的校友講述他的編程經驗。

他編寫的第一個遊戲程式名叫「地球運氣」,它是一個虛擬的占卜工具,i Phone手機用戶玩這個遊戲時,只要用手指推一下螢幕上的地球,它就會變幻不同的顏色,每種顏色都有不同的占卜說明;他創作的第二個遊戲程式則是個捉弄加拿大少年流行天王賈斯汀‧比伯的「打地鼠」,它和傳統的「打地鼠」遊戲相似,只不過該遊戲中用手指敲打的是流行天王賈斯汀。

這款遊戲程式被上傳到蘋果公司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後,用戶每下載一次的價格是0.99美元,目前已至少有1300多名蘋果手機用戶購買和下載了該遊戲,蘇亞雷茲也獲得了至少1000美元的收入。 

接連推出兩款蘋果手機遊戲程式後,12歲的蘇亞雷茲就創辦了自己的軟體發展公司─胡蘿蔔公司。不過,由於蘇亞雷茲還未滿18歲,根據美國法律不能成為公司負責人,所以該公司名義上的老闆現在仍是他53歲的父親拉爾夫‧蘇亞雷茲。蘇亞雷茲目前編寫的應用遊戲程式僅限於在蘋果公司的手機或iPAD作業系統上使用,但他表示將來也會考慮進軍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

原文網址: 美國12歲男孩 全球年紀最小軟體工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