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姐
桃姐 金馬大勝 導演、男女主角全包
第48屆金馬獎揭曉,最佳劇情片由《賽德克‧巴萊》拿下,最佳導演給了《桃姐》的許鞍華,最佳男、女主角也由《桃姐》的劉德華和葉德嫻包下,交情深厚的兩人看見對方得獎,情緒都相當激動,葉德嫻甚至在後台激動落淚,真性情的表現令人動容。

桃姐

今年的最佳劇情片留給台灣電影《賽德克‧巴萊》,儘管在導演獎槓龜,魏德聖對於能拿下最大獎還是非常興奮,在台上甚至緊張的語無倫次,得獎後也不停感謝《賽》片的工作人員,他笑說,這次的劇情片強敵環伺,拿下此獎有點心虛,但總算能給辛苦的劇組一個交代。

以《桃姐》拿下最佳導演的許鞍華,上台領獎時興奮的笑說「我要中風了!」1980年曾奪下第一座金馬獎的她表示,《桃姐》是自己相當滿意的作品,今年重回金馬,感覺自己進步了很多。許鞍華說,主角劉德華和葉德嫻都是非常成熟的演員,兩人常激盪出腳本以外的東西,為這部片加分很多,她也期待得獎後能衝高香港的票房,讓更多人願意投資這類型的電影。

最佳女主角由《桃姐》的葉德嫻奪下,讓頒獎的劉德華開心的下跪獻獎,葉德嫻也開心笑說,「戲裡中風,沒想到戲外金馬就中獎了!」,口氣流露欣喜。

她受訪時表示,《桃姐》是自己睽違10幾年才接演的電影,因此最困難的不是如何揣摩角色,而是如何負荷長達一整天的工作,她特別感謝劉德華和許鞍華,讓她接下這麼棒的角色。

同樣以《桃姐》奪下影帝的劉德華,上台領獎時,也讓在後台的葉德嫻激動的哭起來,兩人好交情由此可見。劉德華得獎後直笑說,自己7年前就想再拿一座金馬,「沒想到今年實現了!」因為演了《桃姐》,他才知道,原來最簡單的東西最能感動觀眾。看到台灣電影榮景再現,劉德華也感慨的說,香港電影現在正處於低迷階段,期望未來也能和台灣一樣,再度起飛。

此外,今年的終身成就獎頒給現年75歲,曾拍過《英雄本色》、《陰陽界》等名片的導演丁善璽。年度電影工作者則獻給電影圈的資深場務「六哥」王偉六,30 年來從事辛苦的基層工作,王偉六參與近百部電影作品,曾和侯孝賢、蔡明亮等導演合作,今年則協助魏德聖製作出《賽德克‧巴萊》,他上台時也特別感謝魏導對自己的重用。

而最佳原著劇本則給了《到阜陽六百里》,讓身為頒獎人的秦海璐直笑說,「好怕被誤會是作弊!」;最佳改編劇本則頒給《讓子彈飛》。最佳電影原創音樂由《賽德克‧巴萊》的何國杰拿下;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則由在《翻滾吧!阿信》中以完美落地亂彈阿翔,第二次入圍金馬獎,亂彈阿翔拿獎時也興奮的直喊劇中台詞:「真正有影!」

而今年的節目也相當特別,除了主持人是曾寶儀和曾志偉父女檔,每部入圍電影的真實主角或關係人更擔任引言人,帶出各段表演。如《賽德克‧巴萊》主題曲《看見彩虹》就由族語老師郭明正以賽德克族語開場;電影《阿爸》由歌手洪榮宏訴說對爸爸洪一峰的思念。《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則由九把刀帶領高中同學一起向沈佳宜喊話,並由胡夏獻上主題曲《那些年》,巧妙結合電影和真實情境。

全文網址: 「桃姐」金馬大勝 導演、男女主角全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姐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