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最怪異生物 獨眼鯊 鬆餅蛞蝓
2011最怪異生物 獨眼鯊 鬆餅蛞蝓 華麗搖滾變色龍 深海槲實蟲
《國家地理雜誌》網站日前公布「2011年最怪異生物型態」系列照片,呈現「獨眼鯊魚」、「華麗搖滾變色龍」、「深海槲實蟲」等物種的詭奇外型,讓人不由得讚嘆造物者以一雙巧手,塑造了色彩紛陳的自然世界。

生物學家日前在非洲島國馬達加斯加發現一種前所未見的變色龍「Furcifer timoni」。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WF)6月提出的報告,生物學家過去已在馬達加斯加北部雨林遍尋新種爬蟲動物,所以此發現格外令人震驚。由於變色龍外貌多彩如濃妝豔抹的「華麗搖滾」(Glam Rock)樂手,《國家地理雜誌》稱其為「華麗搖滾變色龍」。

2011最怪異生物 華麗搖滾變色龍。〔圖/翻拍自《國家地理雜誌》〕
2011最怪異生物

根據生物學家10月發表的報告,發現於墨西哥的「獨眼鯊魚」(Cyclops Shark)胎兒身長56公分,頭部前緣長了一個詭異的獨眼。其實,這條鯊魚患有一種名為「獨眼畸形」(cyclopia)的先天性疾病,包括人類在內的許多物種都可能罹患。

2011最怪異生物 獨眼鯊魚。〔圖/翻拍自《國家地理雜誌》〕
2011最怪異生物

生物學家於6月間宣稱,他們前往菲律賓考察生態時發現了數百種潛在新物種。其中,一個五顏六色的裸鰓類動物(nudibranch)因為外型與鬆餅相似,生態學家稱其為「鬆餅海蛞蝓」(Pancake Sea Slug)。

2011最怪異生物 鬆餅海蛞蝓。〔圖/翻拍自《國家地理雜誌》〕
2011最怪異生物


生物學家日前於中大西洋海脊(the Mid-Atlantic Ridge)海底2千7百公尺處發現一種新的深海槲實蟲(acorn worm)。根據11月發表的一篇研究,此色彩絢爛的生物擁有極長的「嘴唇」,助其在食物貧乏的深海地帶捕捉獵物,因此《國家地理雜誌》稱其為「大嘴唇海蟲」(Big-Lipped Sea Worm)。(點此看2011年最怪異生物完整名單 )

2011最怪異生物 深海槲實蟲。〔圖/翻拍自《國家地理雜誌》〕
2011最怪異生物

原文網址: 2011最怪異生物 獨眼鯊、鬆餅蛞蝓入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