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即將進入尾聲,為了迎接2012年到來,包括台北101大樓在內的世界各大城市如澳洲雪梨、巴西里約熱內盧、香港等,目前也正上緊發條,為今年的跨年煙火秀做最後的熱身準備。

跨年夜施放煙火被排在全球第一順位的澳洲雪梨市,今年規畫了長達6小時的節目,以及12分鐘的煙火大秀。負責節目統籌的科菲(Aneurin Coffey)保證六小時的娛樂節目將會再次令雪梨市民喘不過氣來。

36歲的科菲在過去五年內一直都擔任雪梨煙火秀的節目統籌,他說:「過去五年我都在環型碼頭(Circular Quay)一座25層高的大廈控制室內,居高臨下聽到150萬人的讚嘆聲,那感覺真的很奇妙!」

今年的雪梨煙火秀共有12分鐘,將以澳洲音樂為背景,包括80年代The Swingers摇滾,以及當地的土著藝術家作品。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雪梨市撥出630萬澳幣全數用為除夕跨年活動,預料今年的雪梨港依舊會吸引150萬人次前往參加,這項跨年活動也將為雪梨帶來1.56億澳幣的經濟效益。

▼澳洲雪梨市今年規畫了長達6小時的節目,以及12分鐘的煙火大秀。(圖/翻攝自網路)

跨年煙火


▼101的跨年煙火,每年都讓人期待。(圖/翻攝自網路)

跨年煙火


▼香港今年的重頭戲要以煙火堆砌出「HAPPY NEW YEAR」字樣。(煙火示意圖翻拍自網站)

跨年煙火


香港維多利亞港 下起流星雨

香港維多利亞港今年的跨年活動,以「除夕倒數詠香江」為主題,在維多利亞港兩岸的煙火匯演最高潮,會以煙火堆砌出「HAPPY NEW YEAR」字樣;此外,今年也新增「許願流星」的安插,從除夕11時開始每隔15分鐘發射煙火「流星」,讓香港居民在流星雨下許下新年願望。

剛躋入世界第六大經濟體的巴西也宣布,里約熱內盧市著名的柯帕加巴納(Copacabana)海灘在年底將上演以環保為主題的跨年煙火秀,預期將吸引近200萬人一起狂歡。

巴西這場跨年煙火秀號稱是全球最盛大煙火秀,預定在當地時間2012年1月1日零時開始,16分鐘內要發射近24噸煙火,配上炫麗的雷射光秀和音樂。據媒體報導,這場以環保為主題的跨年煙火秀將綻放代表太陽能、動植物、風和樂觀精神等精緻煙火圖案。

這麼多目不暇給的跨年活動即將開跑,2011年的跨年夜,你準備好如何狂歡了嗎?

▼去年2010年在巴西里約施放的煙火。(圖/翻攝自網路)

跨年煙火


▼在巴西聖保羅,民眾每年都會施放數千只氣球慶祝新年。(圖/翻攝自網路)

跨年煙火


原文網址: 跨年煙火搶先看 澳洲、巴西超炫 香港「流星雨」競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跨年煙火搶先看 跨年煙火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