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駭客組織「匿名者」 發動網友癱瘓臉書?
幾天之前癱瘓了美國司法部等重要網站的駭客組織「匿名者」 (Anonumous),23日晚公佈了最新的計畫,正式向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宣戰,將在美東時間28日凌晨零時(台灣時間 28日下午1時),癱瘓《臉書》運作。並還號召網友加入,並聲稱只要大家在同一時間操作,就可成功癱瘓《臉書》。

駭客組織「匿名者」 發動網友癱瘓臉書?

在「匿名者」公佈的行動影片中強調,《臉書》在世界各地至少有6萬台伺服器,要一次癱瘓並不容易,因此希望大家加入,依照影片中說明,下載一個駭客軟體,並在約定的時間按下按鈕,即可成功。影片中不乏「我們不會原諒,我們也不會遺忘」、「你願意成為史上最大的一次網路抗爭、第一次的網路戰爭的一份子嗎」等詞句,搭配上「匿名者」過去的紀錄,看樣子這是玩真的。

就在幾天之內,全球各大免費網路儲存空間如megaupload、UploadStation、FileSonic、FileServe等都因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強制介入,紛紛採取關站或是暫停分享功能,已經讓全世界的網友權益大大受損。美國政府雖然沒有讓《SOPA》法案(Stop Online Piracy Act,禁止線上盜版法案)通過,但仍然造成如此大的影響。

網友推測,因為在《megaupload.com》(MU)遭到關站的第一時間,「匿名者」立刻出手癱瘓了美國司法部等大網站,《谷歌》(Google)、《維基百科》(wikipedia)也分別以停止服務,或是在首頁上變更圖示,來表達對美國《SOPA》法案的不滿。但兩大社群龍頭《臉書》與《推特》(twitter)卻遲遲沒有動作,「匿名者」應該只是要逼迫這兩大社群龍頭出面表態,反對美國政府的粗魯行為。

有網友質疑這段影片的真實性,一則因為「匿名者」昨天稍早還在自己的官方《推特》上強調,不會癱瘓《臉書》與《推特》,因為他們得透過這兩個社群網站來傳遞訊息給網友;另有網友說下載下來的所謂「駭客軟體」會竊取使用者電腦內的個資,但都沒有得到證實。

駭客組織「匿名者」 發動網友癱瘓臉書(影/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原文網址: 駭客組織「匿名者」 發動網友癱瘓臉書?
keyword: 駭客組織「匿名者」 發動網友癱瘓臉書?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