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注意事項
開工注意事項
今天是農曆初五迎財神的日子也是開工的好日子,而初五開工注意事項有哪些呢?初五是大多數公司行號開工的日子,除非初五在黃曆上不宜開工,才另擇日期。過去的開工多是舉行祭拜儀式,員工彼此道新年好,讓多日未動的機器運轉,檢查是否正常,老闆發「開工紅包」後,員工討個吉利即回家,其實,這樣的開工儀式,有收心操的效果。

開工注意事項

開工注意事項
另外,俗諺說:「初五隔開」,意即春節假期到今天結束,一切恢復正常,應撤去供神的春飯和年粿,清除屋內穢物。即使是工商業社會,一般來說,初五也該開始上班了。今年彈性休假,許多人的年假還沒有結束,真是比古人幸福多了。

大年初五開工囉!許多人搶在第一時間擺好供桌、祭品,為了替新的一年求好財運。但你知道嗎?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上桌當供品,拜了芭樂、番茄、釋迦可會弄巧成拙,把好運給打翻了可就不妙囉!

開工注意事項
農曆大年初五是習俗上的開工日,許多人為祈求新的一年生意興旺發大財,紛紛準備貢品和金紙,讓初五開工儀式顯得盛大隆重。命理風水師林真邑透露,初五開工儀式馬虎不得,拜錯或是犯了禁忌可要不得。貢品可用水果、糖果或餅乾祭拜,但千萬不要用番茄、芭樂跟釋迦,因為這是大忌!

林真邑表示,釋迦像足釋迦摩尼佛的頭,所以沒有人拿來拜拜;蕃茄具有打翻的意味,所以千萬不能拜;芭樂更是絕對不能拜,因為公司行號開票,就怕開到芭樂票。

除了貢品有學問,開工祭拜的金紙也一定要講究。除了平安金,還要特別準備五色金、八色金、貴人金、以及轉運金等等,才能迎接財神爺。而因為今年是牛年,在五行中屬於土,所以燒金紙時,要在最接近地面的地方,像是大樓的一樓,尤其不可在陽台,或是頂樓燒金紙。

至於祭拜的時辰,林真邑表示,早上五點過後都是開工的好時間。雖然黃曆上寫著九點到十一點是正沖,其實不是,正沖反而得財,以今天的時辰而言,從5點以後都是好時辰,像是5點到7點、7點到9點、9點到11點、11點到1點,都是開工的良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工注意事項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