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遇刺前錄音

甘迺迪遇刺前錄音 預告厄運

  美國 甘迺迪 總統圖書館和博物館今天公佈 甘迺迪 總統 遇刺前 最後45小時秘密 錄音 ,其中他在飛往德州達拉斯前夕曾說,預料訪問行程會是「難熬的1天」,不料一語成讖,隨後就在當地 遇刺 。

▲圖:甘迺迪遇刺前錄音

  甘迺迪 總統圖書館和博物館(JohnF.Kennedy Presidential Libraryand Museum)自1993年檢視與公佈總長248小時會議 錄音 與12小時電話 錄音 ,今天的45小時為其中一部分,內容從美蘇關係到連任計劃等無所不包。

甘迺迪遇刺前錄音
甘迺迪遇刺前錄音
在一席 甘迺迪遇刺前錄音 對話中,他和幕僚討論1963年11月22日的德州達拉斯(Dallas)行程,甘迺迪說:「周一?」「喔,那真是難熬的一天。」

  1名幕僚響應他:「總統先生,那真是如地獄的1日。」

  不料一語成讖, 甘迺迪 也就是在這一天,和妻子共乘車隊時 遇刺 。

  已和 甘迺迪 總統圖書館協力處理 錄音 10年的解密檔案保管員波特(MauraPorter)說:「總統的聰明才智在錄音中充分顯現出來。」

  波特說,從 甘迺迪遇刺前錄音 中聽見,甘迺迪即便是該領域門外漢也能詰問專家。

  波特表示,其中最具紀念價值的是高階官員向 甘迺迪 作簡報後,他們之間對越南問題的討論。

  這些高階顧問前往南越實地考察後向 甘迺迪 作簡報,觀點大異其趣,在 錄音 中聽見 甘迺迪 對此下的評論是:「你們去的是同一國嗎?」

  波特說, 甘迺迪遇刺前錄音 中總統聲音的抑揚頓挫以及對話的高低起伏,可提供歷史學家有別於官方會議紀錄中的獨特觀點。

這段隱含預言味道的 甘迺迪遇刺前錄音 於一九六三年十一月二十日錄製, 甘迺迪 當時正與助手計劃翌周與來訪政要的會面:「星期一?這將是難熬的一天。(Monday?Well, that's a tough day)」 甘迺迪 卻於廿二日出訪達拉斯期間被暗殺 遇刺 身亡,而他提到的星期一剛好是自己喪禮舉行的日子。

該批合共長四十五小時的 錄音 ,還包括 甘迺迪 當時白宮生活的總統日程,另有他就越戰問題、太空競賽和競選連任策略等議題的討論,估計他是留起將來用作寫回憶錄。

▼甘迺迪遇刺前錄音 影片:


原文: 甘迺迪遇刺前錄音 預告厄運
keyword: 甘迺迪遇刺前錄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甘迺迪遇刺前錄音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