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在矽谷總部發步新聞稿表示,從即日起開始測試讓名人、記者、運動員等,可能會擁有廣大追隨者的會員保留私人隱私,在經過認證為本人身份後,便能夠使用假名,消息一出,許多網友表示,在各國名人圈早已習慣於以社交微網誌推特(Twitter),來作為私人訊息發佈的交流地,這樣機制顯然動作有點慢。

臉書透過電子郵件回答法新社問題:「新的程序讓使用者可以用政府核發的身分證件,來證實他們的身分。」他們表示:「一旦通過驗證,他們除了可以在時間軸使用真實姓名,也可以使用其他名字(綽號、娘家姓名、筆名等),發表比較刺激的言論。」

許多網路用戶則對這樣的機制抱持觀望態度,由於這項驗證選項是訂閱臉書紅人功能選項的小更新,這對於向來強調個人功能臉書社群來說,反而無疑是讓名人們多一層安全性顧慮。日前臉書才因『好友電話簿』功能大量曝光而遭嚴重批評!

原文網址: 臉書開放名人驗證後假名功能 網友:比推特動作還慢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