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場意外敗給黃蜂、終結7連勝的尼克,今天出戰衛冕冠軍小牛打出本季最精彩的一場好球,林書豪用28分14助攻的神人級表現強壓小牛總冠軍賽MVP「德國坦克」Dirk Nowitzki本季新高的34分,率領一度落後12分的尼克在第四節絕地大反攻,終場以104:97力克衛冕軍。

在面對黃蜂一役輸球後,尼克本場比賽開局即展現火熱手感,新加盟的「神經射手」JR Smith在初登板的第一節就飆進3顆三分球,助尼克取得32:20的領先。不過小牛不愧是衛冕軍,馬上在第二節強勢反彈,將比分縮小至3分差距,而 Nowitzki更在下半場易籃後大爆發、單節砍進11分,讓尼克陷入全場最多的12分落後。

尼克固然拿Nowitzki沒輒,然而林書豪也讓小牛吃不完兜著走,進入第四節決勝期挺身而出、帶頭絕地大反攻,連續助攻Steve Novak 3顆三分球,加上自己也轟進2顆關鍵三分彈,將小牛轟得暈頭轉向,瞬間逆轉戰局、取得90:81的9分領先。

雖然眼看勝卷在握,不過球場上永遠不能小看冠軍的決心,小牛在喊出暫停、重新佈署後再度反擊,將落後分數追到只剩2分差,所幸尼克將士用命、死守些微領先直到比賽終了,最後便以7分差撂倒近況火熱的衛冕軍,拿下林書豪崛起後最具代表性的勝利。

林書豪此役幾乎打滿全場,46分鐘內20投11中攻下全隊最高的28分,同時送出生涯新高的14助攻和5抄截,雖然仍發生7次失誤,不過瑕不掩瑜、且贏球就是王道,硬是粉碎NBA專家對他「是否能在面對頂級強隊時繼續主宰比賽」的質疑。

尼克拿下這場代表性勝利後近9戰取得8場勝利,16勝16敗的戰績再度重回5成勝率,下一場比賽將於明天上午8:30面對積弱不振的籃網,屆時王牌小前鋒「甜瓜」Carmelo Anthony也將傷癒歸隊,尼克也終於能夠以完整陣容出戰。

原文網址: NBA/專家是錯的!林書豪強勢撂倒衛冕冠軍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