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紅後的林書豪,顯然還不太適應成為明星後的生活。林書豪在接受ESPN的專訪表示,除了生活毫無隱私可言外,更覺得莫名其妙的是謠言八卦滿天飛。之後,訪問人問了林書豪小時候的事情,慢慢的讓大家看見林書豪的內心世界。

林書豪表示,他有想要打NBA這個想法,是從小時候跟他的哥哥一起打球所建立的,兩兄弟的感情非常要好。當問及到林書豪如果暫時沒有要打球的話,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在家裡跟哥哥一起打電動、吃零食,輕鬆的過完一整天,非常溫馨。

對於林書豪猶如灰姑娘般的崛起,許多人看到的是他克服許多艱難,一路挺進到NBA的表面光芒,當問到他在籃球生涯中的谷底是甚麼時,林書豪有點哽咽的說道,「太多了,在上個球季的幾個夜晚,當時基本上,可以說只有眼淚與我相伴,當時我真的覺得撐不住了」,「而真正讓我受傷的是,我連證明自己身手的機會都沒有」。

林書豪甚至表示,在經過兩次的釋出後,他有要另尋出路的念頭,例如向海外尋求打球機會或是進入發展聯盟等等。另外,提到亞裔運動員的刻版印象問題,林書豪認為「你必須要經過很多努力來證明自己,無法只透過一場好球,來讓人們心服口服」。

堅持自我的林書豪,不論經過多少挫折或失敗,都會站起來,繼續往前挺進。他說,就算他真的倒下了,也要像個奮鬥到最後的鬥士一樣。「Linsystem」林書豪,將會在這季NBA讓我們看到,他那堅強的韌性。



原文網址: 進入林書豪的內心世界 堅強信念的背後曾是眼淚相伴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