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娘子

鐵娘子
鐵娘子
第84屆奧斯卡獎的最佳女主角獎,由《鐵娘子》(The Iron Lady)一片中,飾演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美國影壇長青樹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奪得。網友莫不認為,「梅姐」閃亮的眼神和堅毅的下巴,的確深深抓到「鐵娘子」的神采。
《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是一部關於英國前首相瑪格麗特.柴契爾(Margaret Thatcher)夫人的傳記電影,由《媽媽咪呀!》一片的英國女導演菲利達.勞埃德執導。《鐵娘子》一片採倒敘方式,描述已是八旬婦人的她,在孀居歲月中回憶在唐寧街期間,叱吒風雲的11年首相生涯(1979至1990年)。其中包括1982年時在她領導下,英國打贏了福克蘭群島戰爭,為觀眾呈現出她成為首相前後所經歷與參與過的重要歷史事件,以刻畫出柴契爾夫人的性格與個人魅力。
鐵娘子
圖: 鐵娘子
本片於2011年1月31日在英國開始拍攝。儘管「梅姐」是個美國演員而非英國演員,但是由於她具有高超的演技所以可以彌補兩人在外貌與口音上的一些差異。
為了演好這個角色,「梅姐」在2011年1月花了不少時間待在英國下議院裡以觀摩議員們的行為與表現。她也訪問過柴契爾夫人童年時在格蘭瑟姆的居所,並與柴契爾夫人的57歲的女兒卡洛兒見面交談過。此外,據報導她還到訪過柴契爾夫人和她的妹妹妙麗葉兒(Muriel)的住處。
「梅姐」個人也表示:要演好這個角色對她的挑戰很大,她需要把更多的熱忱、熱情、細節和耐心融入到角色當中。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梅姐」在表演一段演講中,她的聲音竟與柴契爾本人難以分辨,實在是爐火純青,可謂「神乎其技」。這是「梅姐」的第17次奧斯卡提名,為史上最多。她曾分別獲得第52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與第55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因此這也是她第三度獲得奧斯卡獎。
「梅姐」的演技是本片焦點,連內心戲也是演的有聲有色,化裝和造型更是自然,難怪《鐵娘子》囊括了奧斯卡「最佳化妝」和「最佳女主角」這兩個獎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