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不再只是看電影的零嘴了!美國有研究指出,原味爆米花不只具有「抗老作用」,其抗氧化劑甚至比蔬果多出了兩倍。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爆米花內不含維生素,因此無法完全取代蔬果。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賓州斯克蘭頓大學研究團隊指出,爆米花的抗氧化劑之所以會高於蔬果是因為該成分中僅有百分之四是水,而蔬果的含水量卻高達九成,才會進而造成抗氧化劑濃度被稀釋。

研究人員指出,一份原味爆米花最多含有3百毫克抗氧化劑,這幾乎是一份蔬果(160毫克)的兩倍,其功能不但可以延緩衰老、對抗損害細胞的壞分子,還可以預防癌症;不過,由於爆米花不含維生素,因此無法完全取代蔬果的作用。

另外,團隊也發現,每天吃180顆葡萄乾可以降低血壓數值。對此,國內營養師則表示,雖然葡萄乾可降低血壓,但180顆的熱量卻高達6百大卡,吃多了可能會發福。

原文網址: http://www.nownews.com/2012/03/27/334-279854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