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量吃越少越好?不少女性怕發胖,每天強迫自己縮成「小鳥胃」,但這樣的做法可不符合最新的營養指南!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今(28)天公布新版國人「生 命期營養」,特別提醒愛美的女性,就算一整天只是坐著看書、看電視,一日飲食建議量仍要1200大卡,一般人減肥最怕的澱粉類,更至少要吃到一碗白米飯。

衛生署是在參考先進國家的飲食與營養建議之後,推出新版「生命期營養」單張推廣文宣,依據不同年齡層及族群,提出每一日的飲食建議量,包括:學童期、青春期、仕女、孕產期和老年期等。

新版飲食建議量當中,特別針對愛美女性常碰到的減肥迷思提出解答,以19歲至50歲的仕女期營養為例,就強調即使一整天都從事靜態活動,如睡覺、靜臥或悠閒的坐著看書、看電視等,為了維持身體正常運作所需,仍然得吃進1200大卡的熱量。

不但熱量不能太低,不少女性減肥時都把澱粉視為大敵,幾乎粒米不進,也是營養大忌,衛生署建議,每天不但全榖根莖類、豆魚肉蛋類、低脂乳品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蔬菜類和水果類6大類食物都要吃到,其中白米飯或糙米飯至少一碗,換成熟麵條約2碗。

真要減肥,也不妨跟著衛生署建議的減重飲食原則做,飲食減量、但要均衡,各類食物挑選脂肪含量較低的低脂乳品、瘦肉、豆腐、魚等,同時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全榖根莖類,少吃油炸、爆炒的食物、零食和含糖飲料。

至於銀髮族,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楊淑惠表示,能吃最幸福,三餐要按時吃,才有健康的身體,65歲以上,女性一天至少要吃1400大卡至 1800大卡,男性一天1700大卡至2250大卡;若胃口不好,也可以少量多餐,補充些點心,同時定期做健康檢查,不要相信市面上誇大廣告的保健食品和 營養補充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